零跑朱江明:明年SUV搭载自研芯片 2-3年内视觉算法全球前三

[导读]从去年开始零跑就已经在自己研发智能驾驶芯片。据了解,明年推出的新SUV车型上就要搭载这一自研芯片。

“从成本、结构来看,软件的成分占汽车成本的比重是越来越多,比如说像地图、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爱奇艺的视频等等,我们不得不去考虑你的成本结构还有包括流量等等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是目前非常大的趋势。”11月21日,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在2020中国汽车新创峰会上这样表示。

他认为不管是传统燃油车还是电动汽车,都在朝着更智能化的方向演变,而相应的供应商需要有更开放的心态才能促进整个产业的发展。

“如果开放得越早,可能你的市场份额会更大,我想从头到尾,现在已经不存在端到端的一揽子包揽,所以我想这是需要原有的一些供应商需要去改变的心态。”朱江明表示。

零跑汽车作为后来者,从2015年进入汽车行业,致力于在垂直整合的深度。而从去年开始零跑就已经在自己研发智能驾驶芯片。据了解,明年推出的新SUV车型上就要搭载这一自研芯片。

“这个芯片的好处就是它是一个综合性的,它可以做环视,也可以做智能驾驶,为了性能更好,可以做到8.4万亿次每秒的计算,相当于是目前大家用得最多的三倍以上的算力,所以在硬件上具备这些条件,同时依赖于我们原来的视觉在智能交通、人脸识别等等原来大华算法的基础。”朱江明表示,零跑成立了非常强大的团队,目标在两到三年内在视觉算法上能够做到全球的前三。

不过,朱江明认为智能座舱并不会出现“一揽子”通用的解决方案和对应的供应商,他认为如今的消费者更看重个性化的需求。

“智能座舱如果统一了可能不一定每个人都喜欢,它就是有一个底座一样的,可能一些通用的,智能座舱的模块,在这个基础上每个车企还要去做自己的个性化的需求。”他这样表示。

同时,他非常看好中国本土企业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发展,本地企业的产品更有竞争优势。“比如说语音声控,可能中国的车企都有,但特斯拉可能没有,很多方面还有很大发挥的余量和空间,让中国的产品更具有竞争的优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