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鲨鱼鳍到底有什么用?仅仅是装饰品吗?

现在汽车的发展十分迅速,很多车子携带了越来越多的先进科技,汽车的外观也越来越好看。相信大家都看到过在一些车子的背部装有一个“鲨鱼鳍”,很多人觉得这样好像车子变得更加好看了,所以有一些没有“鲨鱼鳍”的车主也会选择加装上去。但“鲨鱼鳍”的作用不仅仅是为了使车子更加好看,还有很多非常实用的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说说吧。

1.减小空气阻力

汽车在行驶的时候会受到空气的阻力,车速越快阻力就越大。空气阻力就会使车子开起来需要更多的动力。很多车子在设计的时候都会把车身设计得非常流线,来减少空气的阻力,从而降低油耗。而“鲨鱼鳍”的设计就是能减小空气阻力,起到一定的扰流作用。

2.接收信号

最开始汽车的设计是有一根接收天线的,最主要是用于收听汽车电台。但随着科技的进步,很多人已经不用汽车自带的收音机来收听电台了,这就使得汽车上的天线显得非常突兀。很少车企为了美观,就把天线隐藏起来,就在“鲨鱼鳍”里设置一个信号接收器,因此“鲨鱼鳍”也可充当天线的功能,同时外观又好看,被大多数人喜欢。

3.释放静电

有一些车主在开车门或者是摸到车身的时候会感觉自己被电了一下,这就是因为车子本身会产生静电。静电虽然不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但是对车子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因为车上有很多电子设备还有一些油路,静电会对这些电子设备产生干扰也有可能会点燃油路上残留的油垢。所以消除静电是比较重要的,“鲨鱼鳍”就可以起到这个作用。静电通过传导线累积到“鲨鱼鳍”处,然后释放,就能将汽车产生的静电消除了。

4.警示灯

很多司机会在“鲨鱼鳍”上安装LED灯,LED灯会交替闪烁,能在夜晚起到一个警示灯的作用,特别是在雨雾天气和能见度较低的时候,能提高车辆的存在感,以防后车看不到你而追尾。

不过不能将“鲨鱼鳍”的灯改装成爆闪灯,那就会对其他车辆造成一定的影响,被交警看到了一定不会放过你。

“鲨鱼鳍”不仅仅是为了提高颜值,其实际意义也是非常大的,所以有很多司机都会选择后期加装“鲨鱼鳍”,但切记要符合规定才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