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电池公司扎堆落地德国 蜂巢能源以20亿欧元排榜首

[导读]中国电池制造商正争相在欧洲开设工厂,长城汽车子公司蜂巢能源决定在德国投资最高20亿欧元(约合24.7亿美元)打造欧洲制造基地。

工人在蜂巢能源位于中国常州的工厂投入生产作业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电池制造商正争相在欧洲开设工厂,其中最吸引人的是长城汽车子公司蜂巢能源(Svolt),该公司决定在德国投资最高20亿欧元(约合24.7亿美元)打造欧洲制造基地。

蜂巢能源的高管表示,蜂巢能源将在明年年中左右率先推出系列量产的高能电池,转而使用重镍化学物质而不是钴元素。

这一转变不仅降低了价格,还消除了对钴元素的依赖。钴元素主要在中非地区的刚果民主共和国开采,开采条件常常存在争议。

其他公司也在研发非钴电池,包括中国的宁德时代。特斯拉在今年的电池日(Battery Day)上表示,将使用不含钴的阴极制造自己的电动汽车电池,但计划投产时间尚未公布。

蜂巢能源目前是第三家宣布在德国组装能源密集型电池的中国电池制造商。此前,尽管德国国内的用电价格较高,宁德时代还是在德国埃尔福特(Erfurt)和法拉兹(Farasis)建立了工厂。

蜂巢能源表示,他们从欧洲大陆30多个候选地区中,选择了横跨法国东部边境的德国萨尔州作为工厂落户地,有五大核心因素。

蜂巢能源欧洲公司总裁吴恺威(Kai-Uwe Wollenhaupt)表示,五大核心因素包括合格的工人、充足的可持续能源供应、地处欧洲心脏地带、优良的基础设施、以及毗邻的创新型企业。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便捷的物流意味着我们可以从这里轻松地向欧洲所有客户供货。”由于电池重量较大,运输成本可能很高,所以选择合适的工厂地点是企业的竞争优势之一。

这一消息对萨尔州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推动,该州将代表蜂巢能源收购所需要的物业。福特欧洲公司去年宣布,将停止在萨尔州路易斯的工厂生产C-Max小型货车,该工厂也投产福特福克斯车型。

上个月,鉴于萨尔州的未来前景不明朗,当地工会要求与工厂商讨后续车型生产事宜,以保护该工厂数千个工作岗位。

在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艰难应对从燃油车向电动车转型之际,蜂巢能源选择萨尔州的决定,无疑让该州经济部长安科·雷林格(Anke Rehlinger)松一口气。蜂巢能源表示,这家工厂最终可能每年出产至多50万辆电动汽车所需的电池。

安科·雷林格向记者说到:“在最终的扩张中,蜂巢能源肯定会成为继福特之后在这里落户的最大企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