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续航价格大比拼 特斯拉与新创公司Lucid的竞争开始升温

[导读]自Lucid Air豪华电动轿车发布以来,这家电动汽车新创公司与电动汽车领域无可争议的王者特斯拉之间的竞争日益升温。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自Lucid Air豪华电动轿车发布以来,这家电动汽车新创公司与电动汽车领域无可争议的王者特斯拉之间的竞争日益升温。

Lucid

Lucid Air于今年9月首次亮相,拥有1080马力输出,EPA额定续航高达517英里(约合832公里)。特斯拉很快做出回应,推出1100马力、520英里(约合837公里)续航的Model S Plaid。

特斯拉

Lucid 随后推出一款续航为406英里(约合653公里)的基础班Air,定价6.99万美元,以吸引长续航版Model S消费者。对此,特斯拉的应对则是迅速将Model S的价格下调至69420美元。

Lucid

据科技媒体Electrek报道,特斯拉已悄然将长续航版Model S的EPA续航升级至409英里(约合658公里),仅比Lucid多出3英里,其用心不言而喻。但有趣的是,特斯拉及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均未对此发表正式声明,这一信息来自于特斯拉Monroney标签的最新数据。

特斯拉

据悉,2020年11月后生产的长续航版Model S的EPA额定续航均已获得提升,但目前尚不清楚是通过硬件还是软件升级来实现。不过,特斯拉续航更新还带来了一个问题,即长续航版Model S的效率实际上却有所下降。

此前,402英里(约合647公里)的综合能效为117 MPGe,城市/公路能效为121/112 MPGe,而409英里(约合658公里)版的综合能效小幅下降至116 MPGe,城市/公路能效调整至119/113 MPGe。城市能效有所下降,而公路能效略有提高。

Electrek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由于电池容量的增加。相比之下,长续航版Model 3 的电池刚刚获得容量升级。然而,Model 3和Model S使用的电池并不相同,也许马斯克稍后会给出答案。

现在无疑轮到Lucid反击了,尽管尚未开始交付,但Lucid Air已开始接受预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