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沈斐:电池资产公司旨在推动车电分离商业模式 并非只针对蔚来用户

“用户能不能像以前用加油站一样去用换电站,这是我们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毕竟对城市里无桩的用户来讲,他去充电花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和换电用几分钟,两者的体验是完全不一样的。”蔚来副总裁沈斐在2020中国汽车新创峰会期间表示,与传统的加油站中心化方式不同,电车有另外一套逻辑,蔚来做换电模式其实是其全场景加电逻辑中的一种。

蔚来补能体系的逻辑是依托于NIO Power体系,打造可充可换可升级的补能服务。今年11月,蔚来推出了100kWh电池系统及电池升级方案,北京车展期间推出Power Up计划,而早在8月,蔚来汽车与宁德时代等投资成立了武汉蔚能电池资产有限公司并正式发布Baas换电模式,这意味着蔚来“可充可换可升级”的体系正式形成闭环。

沈斐表示,POWER UP计划不仅仅是为蔚来车主服务,也服务于整个行业。“我们愿意自己掏一个亿的补贴,把那些目的地的桩全部铺上,从投资的角度去看这肯定是不划算的,很难挣到钱,我们想通过我们的力量再引导一些社会力量把目的地这些都建起来,这样用户出行就会更方便。”

据了解,Power Up计划是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加电合伙人,与蔚来一起在国内热门的旅游、商业、休闲等场景的目的地,部署 20kW目的地直流桩,形成覆盖全国的便捷、灵活的快充网络。

对于电池管理公司的成立,沈斐表示,蔚来和宁德时代等一起做这种商业模式创新,希望能够给行业带来一些更多的东西,电池资产公司并非只针对蔚来的用户来做,如果有别的主机厂、品牌和、行业里其它合作伙伴想跟电池资产公司一起合作也是可以。

“我们希望电池资产公司,不仅仅帮蔚来汽车做电池运营,同时要推动整个行业车电分离商业模式的创新,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蔚来BaaS和100kWh电池实现了让用户以较低的车辆初始购买价格购买车辆,同时提供了灵活的电池升级选项以及增强的电池性能保证。

2020年第三季度的汽车交付量为12206辆,预计在未来的第四季度将交付16500至17000辆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tella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