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加州再次颁布“居家令” 卫生部门对特斯拉开绿灯可继续生产

[导读]上周五,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卫生部门为遏制疫情扩散,采取最新封锁限制措施,并表示由于特斯拉工厂属于基础制造业,故可继续生产,不受影响。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卫生部门上周五对特斯拉开了绿灯,表示特斯拉位于加州的汽车工厂属于基础制造业,不受加州为遏制疫情扩散所采取的最新封锁限制措施的影响。

今年3月,特斯拉和加州地方官员就遏制第一波疫情的封锁措施展开了长达数月的激烈对峙,最终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无视卫生禁令,起诉当地官员,并威胁要离开该州。

加州州长上周四宣布对社交聚会和其他非必要活动实行宵禁。从周六开始,禁令要求非必要工作人员必须在每天晚上10点到早上5点之间“呆在家里”。该禁令适用于加州的大部分地区,其中包括特斯拉工厂所在地的阿拉米达县。

然而,在被问及这项禁令是否适用于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的工人时,加州公共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命令不适用于基础制造业的员工。加州关键制造部门已经确定了多个核心行业,而交通工具制造业也是其中之一。

根据加州法律,地方县可以实施比州政府更严格的措施。阿拉米达县上周五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该县卫生部门周一通过一份声明表示,他们将遵循加州的指导,但可能会对超出州要求的活动加以限制。

今年3月疫情首次爆发时,阿拉米达县当地官员曾要求特斯拉停止生产,特斯拉的工厂关闭了大约六周时间。但是在5月初,马斯克不顾县政府的命令重启工厂,甚至直言自己已做好了随时被捕的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