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美国交通安全局要求通用在美召回590万辆汽车 解决安全气囊隐患

[导读]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要求通用必须召回2007-2014年间生产的卡车和SUV,解决高田安全气囊充气器安全隐患。预计通用将在全球召回700万辆汽车,并可能为此支付12亿美元。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美国安全监管机构周一已拒绝通用避免召回的申请,该公司必须召回590万辆配备高田安全气囊充气器的车辆,以解决安全隐患。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通用必须召回2007-2014年间生产的卡车和SUV。

这些充气器与其他被召回的高田充气器一样,长期暴露在高热和高湿度环境下,有发生爆炸的风险。如果被要求更换安全气囊充气器,通用可能会为此付出12亿美元的代价。

通用表示,此次召回将涉及全球约700万辆汽车,其中包括加拿大的54.4万辆。通用表示将遵守这项命令。

通用在声明中提出:“尽管我们认为根据事实和科学记录,没有必要召回这些车辆,但交通管理局已要求我们更换问题车辆的安全气囊充气装置。”

“虽然根据多年来进行的独立科学评估得出的数据,我们不支持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立场。但我们将遵守管理局的决定,并开始采取必要措施。”

这一缺陷在极少数情况下会导致安全气囊充气装置破裂,并造成可能致命的金属碎片飞溅。该缺陷还引发了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汽车召回,召回约6300万台充气装置。在全球范围内,19家主要汽车制造商共召回约1亿台充气器。

此次召回涉及凯迪拉克Escalade、雪佛兰Silverado、雪佛兰Suburban、雪佛兰Tahoe、GMC Sierra和GMC Yukon等多款在这8年期间生产的车型。

据报道,目前共有18例美国死亡事件与高田安全气囊充气器有关,但通用并没有发生与此有关的死亡案例。截至目前,自2009年以来发生18起死亡事件中有15起来自本田,2起来自福特,1起来自宝马。

通用在2016年首次提交申请,试图避免召回。管理局指出,近30年来,该机构只批准了一份认为缺“陷对机动车安全无关紧要”且“处于完全不同情况”的申请。

通用认为,这590万辆汽车与其他安装了高田充气装置的车辆有所不同。该公司估计,在接受调查的车辆中已经安装的6.7万台高田乘客安全气囊充气装置并没有出现破裂的报告。

代表高田诉讼的消费者律师彼得·普列托表示这一决定证明通用的高田充气器既不独特也不例外。与其他高田充气器一样,通用的充气器同样也存在爆炸和严重伤害车内人员的风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