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合资纯电SUV实力大比拼 广本VE-1+/东本M-NV/大众ID.4 X

对于很多准备购买第二台车的朋友来说,因受限于购车指标,电动车可能就是他们的第一选择。那么要买一辆质量靠谱、性价比高的电动车,就会想到选择合资品牌。在2020广州车展上,我们为大家挑选三辆合资品牌纯电动SUV,希望这篇文章能带给你们参考的价值。

这三台纯电动SUV分别是广汽本田VE-1+、东风本田M-NV和上汽大众ID.4 X(下文用中文名,光荷4 X),前两者补贴后售价分别为15.98-18.38万元和14.98-15.98万元,光荷4 X明年初正式上市,目前长续航版补贴后的预售价不超过25万元。

先来看看各自的动力以及续航能力。

广汽本田VE-1+

补贴后售价:15.98-18.38万元

续航里程:470km

续航方面,广汽本田VE-1+/VE-1 S+全系均搭载61.3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470km。动力方面,VE-1+搭载的是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80Nm,官方0-50km/h加速时间小于4秒,并且提供了N(Normal舒适模式)、S(Sport运动模式)B+N(强回收模式+舒适)以及B+S(强回收模式+运动)四种驾驶模式可选。

东风本田M-NV

补贴后售价:14.98-15.98万元

续航里程:480km

M-NV的动力系统与VE-1+是一样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80Nm,电池组同样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但在车型的风阻系数以及电池管理方面有更优的表现,因此NEDC续航达到了480km,比兄弟车型VE-1+高一点点。

上汽大众光荷4 X

补贴后售价:未上市(长续航版售价不超过25万)

续航里程:555km(后驱版车型)

动力方面,上汽大众光荷4 X将推出后驱单电机和四驱双电机两种动力,其中后驱版将搭载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而四驱版则会在此基础上,给前桥增加一个感应异步电机,最大功率80kW,峰值扭矩160Nm。电池方面,ID.4 X将会提供55kWh和83kWh两种容量可选,其中83kWh的后驱版车型,纯电续航里程在555km左右。

从账面数据来看,光荷4 X更胜一筹,尤其是四驱版车型,在加速能力上会更强。同时,光荷4 X后驱版车型续航能力也更强。

首先聊聊广汽本田VE-1+,新车已于今年的北京车展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方面依旧带有不少缤智的影子,前脸采用封闭式中网格栅,在科技感方面表现更强,车身还提供双色车身可选;此次升级更有运动款VE-1 S+的推出,外观内饰设计更加动感,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喜爱。VE-1 S+前脸有蜂窝状进气格栅,搭配充满力量的红色饰条,加上羽翼式LED前大灯、17英寸运动切削轮圈还有回旋式魅力尾灯,整体设计更能彰显运动和年轻。

M-NV的前脸造型完全跳脱出本田品牌现有设计风格,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分体式大灯采用灯带和镀铬饰条相连,让车头的层次感更加分明,封闭式的中网不仅符合纯电动车的身份,也让视觉效果更具未来感。下压的前机舱盖造型有效降低了车头的风阻。M-NV尾部还保留了X-RV的贯穿式尾灯和流水式的转向灯设计,给人一种更加时尚的感觉。

光荷4 X前脸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中间的LED灯带与两侧的大灯相连,并且LOGO也支持点亮,在夜间能够展现出很强的科技感。新车配备了大众家族最新的IQ.LIGHT智能矩阵式LED大灯,不仅照明效果出众,功能性上也十分全面。来到车尾,光荷4 X的运动氛围相比前脸要收敛了一些,高重心的设计让车尾略显厚重,不过好在贯穿尾灯的设计,以及丰富的折线,让车尾同时看起来很有层次感。

论内饰设计,广汽本田VE-1+/VE-1 S+在这三台车里面似乎不占优势,因为新车走的是简约、简洁风格。VE-1 S+通过将原有的蓝色缝线以及装饰条均改为红色元素,让你时刻充满驾驶激情。并且新车采用的是按键式换挡设计,在视觉上要比传统的机械挡把设计更具有科技感。全车最亮眼的地方就是多功能自发光式仪表盘配合8英寸彩色智能屏,还有空调控制区域为触控设计。

M-NV的车内也采用了全新设计,多边形的设计风格贯穿了整个内饰。最明显的莫过于全新的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细腻,内容也比较丰富。空调控制面板采用了全触控的方式,进一步贴近年轻消费者的喜好。M-NV的车机系统提供了娱乐和导航功能,界面设计比较简洁。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东风Honda_Link手机APP了解车辆的当前状态并控制车辆。

光荷4 X内嵌了大众最新的MOS 4.0智能车机系统,车辆绝大部分的功能控制,还是集成在了这款12英寸的大屏幕中,简洁的UI设计与整车的气质很搭。功能方面,在这你不仅可以控制车辆的空调、灯光和安全系统外,还可以通过智能语音,来使用车辆的一些功能。就论科技感气质,那光荷4 X在三台车里面是最强的。

VE-1+的后排座椅填充物比较厚实,支撑性相当不错,座椅对腿部的承托比较到位。不过后排座椅靠背角度不可调节,而且后排中间位置材质偏硬,乘坐舒适性受到一定影响。

M-NV还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小型SUV,但是得益于本田的MM理念,车辆将电池组布局在了地板下方,所以车内的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稍有遗憾的是放倒后排座椅靠背后,会和行李厢地台形成一个很高的台阶。两台本田的空间表现大致上差别不大,腿部空间表现与汽油版车型差不多。

得益于大众MEB平台赋予了光荷4 X长达2765mm的轴距,后排腿部空间十分宽裕,乘坐舒适性都很不错,而且后排地板基本全平,即便是坐在后排中间,舒适性也能够得到保证。

全文总结:一番对比后,大家对这三台车怎么看?如果你想要买一款外观运动感十足的纯电动SUV,广汽本田VE-1 S+是你首选;如果你要买一款价格更实在,续航能力同样不错的纯电动SUV,不妨看看东风本田M-NV;最后,如果你的预算充裕一些,也不着急购车,那就等等上汽大众光荷4 X吧,毕竟车内空间、内饰设计都是它的优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