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欧盟2025年将实现600万辆电动汽车电池自给自足 不依赖进口

[导读]欧盟委员会副主席提出到2025年欧盟将达到电动汽车电池的自给自足,并有可能完成电池出口。欧洲现有15家大型电池工厂在建,预计2025年可生产电池供600万辆电动汽车使用。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罗斯·塞夫科维奇表示,到2025年欧盟可以在不依赖进口电池的情况下,为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业务生产足够的汽车电池。

马罗斯·塞夫科维奇在欧洲电池在线会议上说到:“我相信,到2025年欧盟将能够生产足够的电池来满足欧洲汽车工业的需求,甚至由此建立我们的电池出口能力。目前,中国占据了全球约80%的锂离子电池生产份额,但欧洲的产能将快速扩张。”

欧洲有15家大型电池工厂在建,其中包括瑞典公司Northvolt在瑞典和德国的工厂、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在德国的工厂、韩国SK Innovation在匈牙利的第二家工厂。

马罗斯·塞夫科维奇指出,到2025年计划中的欧洲工厂将生产至少600万辆电动汽车所需的电池。

作为2050年实现气候中和计划的一部分,欧盟希望促进当地绿色产业基础材料的生产,包括用于生产低碳钢铁的氢燃料和用于驱动清洁汽车的电池。

虽然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汽车整体销量大幅下滑,但根据非政府组织Transport & Environment公布的数据显示,电池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今年在欧洲的销量可能将增长一倍,总数达到100万辆。

欧盟委员会预计,到2025年欧洲将有1300万辆低排放汽车在用,因此还需要展开进一步的投资。

Northvolt公共关系副总裁杰斯珀·维加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打造完整的欧洲供应链和劳动力市场以支持电池工厂的建设和生产。”

马罗斯·塞夫科维奇表示,欧盟设立的7500亿欧元冠状病毒疫情复苏基金是支持电池工厂项目现成的工具。

欧盟将于下个月提出电池碳足迹的标准。欧盟还成立了一个公私合营的联盟组织,旨在提高制造电池所需原材料的国内供应。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7年欧盟就启动了一个类似的电池项目计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