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特斯拉拒绝承认Model S/X悬架存在安全隐患 遭车主集体诉讼

[导读]多起事故表明,Model S和Model X存在悬挂问题,可能导致车辆失控。而特斯拉拒绝承认悬架问题存在安全隐患并避免召回问题车辆,遭车主集体诉讼。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特斯拉车主上周五向特斯拉提起集体诉讼,指控该公司拒绝解决汽车安全问题,反而试图掩盖问题。

据媒体报道,该诉讼涉及Model S 和 Model X的悬挂问题,特斯拉继续将这些问题归咎于司机粗鲁驾驶。这不是特斯拉第一次因悬挂问题而面临法律诉讼,但长达101页的诉讼文书将使这一问题比以往更加引人注目。

诉讼认为特斯拉故意掩盖了这个问题。事实上,同样出于悬挂问题,该公司已经在中国召回大部分Model X和Model S问题车辆。

这一问题主要集中在2013至2018年间生产的这两款车型上。车俩前后悬挂控制臂组装部件出现故障会导致车轮和悬挂分离,从而令车辆失控。

而特斯拉则坚持认为这并非车辆自身的问题,而是司机粗鲁驾驶所致。根据诉讼,有车主表示自己曾亲历一个车轮完全脱离车辆的情况。此外,还有车主表示不得不签署保密协议才能换取特斯拉的维修服务。

车主们在起诉书中悲愤地表示,“特斯拉正在拿数十万司机和乘客的生命和安全做赌注,他们的车辆悬挂部件面临着即将发生故障的风险。”

车主表示,特斯拉试图避开召回问题车辆将花费的巨额代价,而是发布一些小的技术服务公告来解决这些问题。”

有趣的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早在2016年就对特斯拉的悬挂投诉进行过调查,但据相关消息,该机构当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但这起诉讼针对的是2013年至2018年生产的汽车,而最近发生的撞车事故都是由于悬挂问题,这为诉讼提供了合法性。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