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马斯克:特斯拉或推出价格更低的紧凑型车 对标大众ID.3

[导读]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目前透露,将为欧洲市场特别推出一款更便宜的紧凑型掀背车。或为现有Model 3的掀背版本。

媒体绘制的特斯拉新款掀背车假想图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特斯拉将凭借一款更便宜的紧凑型掀背车,向欧洲电动汽车市场发起新一轮“进攻”。

在过去的几年里,这个问题已经被提及过好几次。日前,马斯克在德国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再次公开讨论了这个问题。

马斯克说到:“在欧洲市场做一款小型车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我肯定还会有其他厂商加入这一阵营。”不过,特斯拉方面并未透露新车型的具体上市时间。

这款主要面向欧洲市场的新车有可能是现有Model 3的掀背版本,或将投产于特斯拉德国柏林新工厂。

今年早些时候的一次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在与投资者和分析师的谈话中强调:“如果我们不能让人们买得起汽车,那我们的任务就失败了。”他补充说到:“目前最让我困扰的是我们的汽车价格还不够亲民。这是我们亟待解决的问题。”

虽然没有透露具体细节,但马斯克表示:“我们将推出某种紧凑型汽车,同时还可能生产负载更大的汽车。”

虽然可能有很长的路要走——鉴于特斯拉还没有开始生产Semi半挂卡车、Roadster跑车和Cybertruck皮卡,推出比Model 3价格更亲民的新车型意义重大,此举使其能够与大众ID.3和标致e-208掀背车相抗衡。

ID.3入门级45kWh车型的起价大约为27500英镑,而目前英国在售的最便宜的Model 3售价为43490英镑(上述两个价格均不包含英国政府为电动汽车提供的3000英镑补贴)。

特斯拉德国工厂或将于2021年7月完工并投入运营,该工厂或将成为更小、更便宜车型的生产厂,而这要归功于体积巨大的铝铸造机,马斯克将其描述为“汽车车身建造的革命性机器”。

这台机器被认为是大规模生产行业中的首创发明,特斯拉于去年申请了专利,它极大地简化了组装一体式车身框架的过程,而传统做法是将多个面板和部件折叠、焊接并粘合在一起。

马斯克称,这种工艺已经用于特斯拉加州工厂Model Y的生产,它将车身的单个部件从70个减少到只有2个,由此使得生产成本更低,也更简单。

从理论上说,新机器以及由此生产的汽车结构强度可以很容易生产Model 3的紧凑掀背版。

对于一辆可以与ID.3抗衡的竞品车型来说,这将降低特斯拉的制造成本,但同时可能导致特斯拉不得不降低Model 3动力系统的性能和续航能力。

速度最慢的Model 3依然可以在5.3秒内实现0到60英里/小时,这意味着其性能还有很大的降低空间,因此Model 3仍然可以击败其他掀背车对手。

在测试过程中,基本款Model 3的50kWh电池容量可以支持254英里(408公里)的续航里程,相比之下,不知更小车型的电池是否会小于50kWh。

考虑到电池组的成本相当于一辆电动汽车的四分之三,新紧凑掀背车型电池组的“缩水”是有可能的。

另一个问题与命名有关。马斯克此前曾表示,他希望改变特斯拉车型目前采用的“S、3、X、Y”命名惯例,但新命名尚不明确。

若按照上述命名规则,紧凑型掀背车可能被命名为Model 2,这个名字也显示了其低于Model 3定位的特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