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万元就能买顶配 这3款热门中国品牌轿车值得看

10万元可以买到一台低配的轩逸、朗逸这样的合资紧凑型轿车,这些车满足基本的出行需求是没问题的,但如果您对便利性、舒适性、配置这些方面有更高的追求,这些车就有点捉襟见肘了,买高配的话又会超过预算。这时候,不妨看看一些热门的中国品牌轿车,10万元妥妥买顶配,全面满足您的多元化需求。

此次入围的车型分别是吉利帝豪、长安逸动和荣威i5,它们是2020年上半年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前三。

吉利帝豪

厂商指导价:6.98-9.88万元

吉利帝豪的外观延续了早年间EC7的经典设计,外形饱满圆润,看起来比较大气,大灯、尾灯和前保险杠等细节设计更加与时俱进,为整车增添了几分时尚感。

内饰采用了吉利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在很多车型上都能找到同款样式。黑色软质面板+金属风格饰板结合的设计大幅提升了内饰质感,不论是稍微上一点年纪的用户还是年轻人,都能欣然接受。

配置方面,高配车型配有6安全气囊、胎压监测系统、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电动天窗、LED自动大灯、定速巡航、8英寸中控屏、倒车视频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主驾驶电动调节等配置。

空间方面,体验者身高170cm,将前排座椅高度放到最低,此时头部空间剩余1拳。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此时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余4指,腿部空间剩余2拳。另外,帝豪的行李厢容积达到了680L,并且全系车型的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出色。

动力方面,帝豪全系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109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142Nm/4400rpm。传动方面,手动挡车型匹配5MT变速箱,自动挡车型配备CVT变速箱。

车型小结:帝豪之于吉利,有点卡罗拉之于丰田,这种高销量的轿车几乎成了品牌的代名词。帝豪凭借着大气稳重的外观设计,质感出色的内饰和丰富的配置保持着稳定的销量,它是一辆合格的家用代步车。1.5L自然吸气发动机+5速手动/CVT变速箱的组合虽然没什么乐趣但皮实耐用,很符合它的定位。

长安逸动PLUS

厂商指导价:7.29-10.39万元

逸动PLUS采用了长安最新的设语言,外观非常年轻。1.4T车型采用了黑色网状格栅,而1.6L车型采用了镀铬横幅格栅,前者更追求年轻动感,而后者更追求稳重。

逸动PLUS的内饰同样能给人惊喜,科技感极强的双10.25英寸屏幕设计令它成为了同级车型中的佼佼者。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以便于操作,大量软质材料和仿木纹饰板的运用令氛围更显上乘。

配置方面,逸动PLUS高配版车型配备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胎压监测系统、感应尾门、后视镜电动折叠、LED自动大灯、全景摄像头、ACC自适应巡航、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

逸动PLUS的行李厢容积为500L,只有顶配车型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和尾门感应开启功能。

动力方面,逸动PLUS搭载1.6L和1.4T蓝鲸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128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161Nm/4000rpm;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158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260Nm/1500-4000rpm。传动方面,1.6L车型匹配5MT和6AT变速箱,1.4T车型则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小结:近几年长安汽车的品牌年轻化进程非常明显,逸动PLUS算是长安汽车在轿车领域的“拳头产品”,同时也是销量担当。在10万元紧凑型轿车这个级别,逸动PLUS拥有最动感时尚的外观和最富有设计感的内饰,这些特性让它更容易获得年轻用户的青睐。

荣威i5

厂商指导价:6.89-11.59万元

荣威i5是一款非常符合“大众审美”的轿车,简洁的线条和令整车的视觉效果介于圆润和犀利之间,非常耐看。普通版车型采用了镀铬中网,超能旗舰版车型则采用了熏黑外观套件,包括中网、大灯和轮圈,视觉效果更加动感。

内饰亮点不多,经典的对称式设计令它的接受度很高,中控台运用了皮革材质包裹,质感比较出色。中高配车型配备了10.1英寸中控屏,内置斑马智行系统。

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将驾驶座调至最低后,头部仍有一拳空间,表现不错。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后排腿部空间超过两拳,头部空间仍有一拳余量。另外,荣威i5的行李厢容积为512L,全系车型都支持后排座椅整体放倒。

动力方面,荣威i5搭载1.5L和1.5T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120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150Nm/4500rp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250Nm/1700-4300rpm。传动方面,1.5L车型匹配5MT和CVT变速箱,1.5T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小结:荣威i5的定位很清晰,1.5L车型主要满足基础的代步需求,主打低价高配;1.5T车型动力更强,并且配备了熏黑外观套件和米其林PS4轮胎等高阶装备,适合对动力和驾控感受要求更高的用户。

全文总结:手握10万元预算,这三款车型都可以满足你的多元化需求,它们比同价格的朗逸、轩逸等合资车型配置更高,内饰质感更出色,车机的网联化程度更高。它们都是自主品牌大厂生产的“走量产品”,质量相对有保证,而且不必担心车企倒闭经销商跑路,放心购买即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