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张杰:未来5年长安汽车将在智能网联领域投入500亿元

[导读]张杰表示,未来长安计划在5年内将研发团队增加至5000人,累计投入将超过100亿元。

长安汽车软件科技公司总经理兼智能化研究院副总经理张杰

“未来长安计划在5年内将研发团队增加至5000人,累计投入将超过100亿元。”11月26日,长安汽车软件科技公司总经理兼智能化研究院副总经理张杰在2020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上这样表示,他还表示重庆人才招聘并不容易,欢迎有识之士加入长安。

他表示,长安汽车希望将软件打造成公司核心竞争力。去年12月,长安汽车软件科技公司正式成立,是长安汽车全资子公司,“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的核心支撑,实现软件定义汽车,构建“快速尝鲜,极致体验”的软件核心竞争力。

成立将近一年的时间,目前开发了整车软件平台VSP1.0,其中L2级别的整车操作系统层中,座舱操作系统CCOS已经在CS35-Plus、CS55-Plus、UNI-K等车型中,涉及超过10万辆车型。张杰透露,未来这一平台下的系统会在长安汽车全系车型搭载。

而刚刚在广州车展亮相的UNI-K是长安汽车最新打造的高端车型,采用的“数据+AI”模式,可以让座舱和整车形成闭环,整车OTA仅需20分钟。同时,座舱操作系统可实现五屏联动,多模交互,开机仅需4.7秒。

张杰认为现阶段软件已经深度参与汽车的定义、开发和验证流程,不断优化客户体验,持续创造价值,形成全生命周期的特征。“通过软件进行更新,从而实现更快的上市时间,并使车型随时拥有最新功能,从而增加竞争力,以及新的商业模式。”

同时,“全生命周期”的软产品售卖能够为企业带来持续不断的收益。根据调研,特斯拉通过迭代最大可获得9.3万元/车的收入。目前,其自动驾驶升级包激活率达到25%。

张杰认为,未来新的“付费升级”模式下,要求整车功能、性能、服务可以在全生命周期内实现迭代。

此前有咨询公司表示,未来十年全球汽车软件市场复合增速约为9%,2030年达到500亿美元。为此,长安在科技领域的战略规划为,以客户为中心,构建软件定义汽车的商业模式,打造技术领先的整车软件平台,持续实现客户满意和商业成功,主力公司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另外,长安也在开发整车软件平台VSP 2.0系统,进一步构建动力和底盘相关软件开发能力,覆盖所有车型,整车OTA会做到100%。长安还将继续完善CASDS流程体系,建设ALM软件生命周期管理系统,达到ASPICE3级认证,提升软件产品质量与研发效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