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探访五菱凯捷座椅的秘密 家用车也很讲究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品牌的首款银标车型,同时也是五菱品牌由商转乘所迈出的重要一步,五菱凯捷在本月初正式上市,8.58-11.68万元的价格区间让它看上去依旧很亲民,五虽然凯捷是一辆2+2+2的六座车型,但菱对凯捷的定位为“大四座家用车”,不难看出,凯捷对于座椅和空间的重视程度。

五菱凯捷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700mm,轴距为2800mm,采用了2+2+X三排6座的灵动座椅布局,拥有着平整、无台阶的车内地板。其中,中排座椅配备了磁浮式四向滑轨,前后滑动距离长达560mm,并可配合左右滑动演绎出多功能组合变换。第三排双座椅可独立隐藏式放倒,并完全收纳至与地板平齐,整体容积达1514L、长度达1420mm。

凯捷通过最优人体工学,打造舒适品质的航空级座椅,完美贴合人体腰、臀、肩的座椅曲线,最大程度降低压强,搭配同级最大72°开角的第二排座椅独立腿托,此外一、二排座椅可180°向后全平放倒,连成舒适的大床,还可横向160mm调节,形成亲子互动座椅。全车6个座位分别提供了独立的USB接口和空调出风口,悉心照料到每位乘客的实际需求。此外,主驾驶座椅还带有座椅加热功能。

近日,我们受邀来到位于柳州的上汽通用五菱研发&试验认证中心,共同揭开凯捷大四座头等舱的秘密。来感受下“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品牌理念。

上汽通用五菱的自主创新、设计与研发实力以及联手全球500强汽车座椅零部件供应商延锋安道拓,为五菱凯捷航空级头等舱座椅的全球品质奠定坚实基础。创新的研发设计理念、严苛的座椅安全试验、以及全球品质的制造工艺,共同造就五菱凯捷安全、舒适、便捷的乘坐体验,彰显五菱凯捷“大四座”头等舱座椅越级品质,让中国家庭用户都能享受到卓越的乘坐体验。

上汽通用五菱研发&试验认证中心整个中心占地面积2000亩,投资40亿元,计划共建成14个国际上最先进的汽车整车和零部件试验室,全面提升企业的研发和试验能力。目前,环境模拟试验室、新能源试验室、动力总成试验室、碰撞试验室、整车试验场等13个实验室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为了让每一位乘客都能享受到最佳的驾乘体验,上汽通用五菱与全球最大的汽车座椅供应商延锋安道拓深度合作,对五菱凯捷的座椅方案进行联合设计,乘坐体验媲美“头等舱”。基于用户的需求,历经36个月、超过500多项测试后,五菱凯捷提供了一套最适合中国家庭的座椅设计方案。

针对挥鞭伤风险的座椅性能评估试验称为:鞭打试验。挥鞭伤(whiplash injury)是指在车辆低速碰撞中,伴随乘员头颈部运动发生的轻度颈部软组织损伤,这种损伤特别容易在车辆受到后方碰撞(追尾)的情况下发生。按照C-NCAP 2018评分规定,得分率超过85%为5星级,得分率超过95%为5+星级。五菱凯捷座椅鞭打得分率为92.06%,为5星级座椅,与5+星级座椅得分率仅差3%。

随着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人们对汽车安全性的要求越来越高。汽车座椅是汽车中直接和乘员接触的零部件,其刚度和强度对安全性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发生车祸或紧急刹车时,由于惯性作用,行李箱中的行李会继续前移与中/后座椅发生碰撞,如果座椅靠背/头枕及其固定点强度不够,会对乘员造成严重伤害;行李箱冲击试验正是用标准加载块模拟行李对座椅进行动态冲击,用来验证座椅及其固定点的强度能否保护乘员生命安全。五菱凯捷中排乘员座椅座椅头枕及靠背在试验过程中均未超过法规前移界限;座椅锁止标记未错位,试验中及试验后均锁止在原位。五菱凯捷中排乘员座椅完全满足法规GB15083-2019行李箱冲击试验所有要求。

在制造工艺方面,凯捷的所有座椅都采用技术领先的双密度设计,侧翼、靠背、坐垫采用不同的发泡密度,能够在人体不同的部位接触时呈现不同的软硬度,不同路况下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和足够的支撑性。

凯捷的三排座椅为国内首创双座椅可独立隐藏式放倒结构,四锁联动座椅结构:四把锁同时锁止、同时解锁,安全可靠,两个座椅独立折叠,创造更多使用场景,折叠后与地板平齐,为用户带来超大的储物空间。为满足家用车的多功能,配备560mm超大滑轨行程。滑轨采用高强度航空级铝材,经过高精度加工,保证座椅滑动的顺畅并将噪音降到最低。单根滑轨强度>48kN(一般滑轨强度只能达到20KN),一套滑轨可同时满足2把座椅的高强度需求。

对于五菱凯捷这样的家用车来说,为每一个乘员提供优秀的驾乘舒适性无疑是很重要的,座椅也是车内人员接触最多的地方,通过对于座椅舒适性和安全性的打造,也可以反映出凯捷对于品质的不懈追求,对于一辆10万元级别的家用车来说,五菱凯捷确实在尽力做到最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ohaozho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