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峰:蔚来寻找“出圈”合作伙伴 技术与商业模式的创新需要全供应链协同

[导读]沈峰表示,蔚来汽车在疫情期间,一方面增强供应链的“韧性”,同时在寻找创新的合作伙伴。另一方面,蔚来汽车也在积极提高产品体系化。

蔚来汽车执行副总裁兼质量委员会主席沈峰

“蔚来是一家百分之百订单制的企业,没有库存,在疫情期间影响更大,当时我们在武汉有20多家合作伙伴,跟大家一起共度难关,非常感谢大家。“11月26日,蔚来汽车执行副总裁兼质量委员会主席沈峰在武汉召开的2020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上这样表示。

他指出在蔚来内部都不叫供应商,“统一都叫合作伙伴”。虽然蔚来在电动化领域和智能化领域的战略布局中,都包括独立研发三电和独立研发智能化核心技术。但合作伙伴对蔚来来说仍然至关重要。

在电池领域,蔚来与宁德时代达成了战略合作,先后推出了70度电、84度电和100度电,真正实现了“可充可换可升级”的模式。“蔚来可以在同样的边界条件下,同样大小的电池包实现换电。”

同样智能化领域,蔚来的产品技术迭代速度很快,既包括硬件也包括软件。这也对合作伙伴提出了很高的挑战。“技术与商业模式的创新需要全供应链协同。”沈峰表示,蔚来在供应链上需要“出圈”的新伙伴、“鼓励自荐”的新模式、以及“孵化赋能”的新合作。

正是与合作伙伴的协同开发,蔚来才可以在硬件领域实现车内Nomi的设计制造,它是世界上第一块车载窄边框AMOLED全圆屏,第二代产品实现了高对比度还原最真实的黑色,1ms的屏幕响应速度,比上一代快50倍,220ppi拥有比上一代多40%的像素。

而在软件领域,蔚来在两年内迭代超过39个软件版本,280项辅助驾驶、车控、信息娱乐等重要功能优化,130项新增亮点功能。“希望合作伙伴能不断的迭代,顺应市场潮流,而不是一成不变。”

沈峰表示,蔚来汽车在疫情期间,一方面增强供应链的“韧性”,同时在寻找创新的合作伙伴。另一方面,蔚来汽车也在积极提高产品体系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