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万公里就换汽车变速箱油?国外机械师这样说,24万公里只是开始

当利益凌驾于专业,那么这个行业就缺失了职业道德,必定会给消费者利益带来损失,例如汽车保养行业,有些从业者会怂恿车主进行保养更换,更有的机械师夸大其词,让车主把车辆上免维护的设备进行保养,其实这些保养店或者平台的保养建议都源自于车主没有相关的专业知识。

很多车主都在汽车行驶2万公里左右时被机械师要求换变速箱油,用各种方式吓唬不懂车的车主,不仅钱花了,还有可能造成变速箱损坏,如果车主细心一点多看看汽车自带的保养手册就会避免这些不需要的花费了。

常规的检查代替更换

以合资车为例,保养手册都是国外翻译后进行印刷的,其中常见的问题就是把英里不进行换算,直接改成公里,我们要知道1万英里等于1.6公里,如果是10万相差就更多,例如国外是6万英里检查变速箱油,翻译到国内就是6万公里更换变速箱油,而实际上换算成公里应该是约等于10万公里,那么变速箱油到底需要多长时间进行更换呢?

需要说明的是,手动挡的换齿轮油,自动挡的换变速箱油,如果车辆没有问题,就需要定期检查而不是更换。在国外德系汽车制造商对许多自动变速箱的维护计划直到10万英里(16万公里)才需要更换,对于某些福特变速箱,甚至需要15万英里(24万公里)才需要更换,但后面都会附上一句话“或终身免维护”,意思是说定期检查如果没有问题就可以一直用下去

如何简单地判断车辆需要更换变速箱油

除了检查变速箱油的质量和液位以外,手动变速箱如果在行驶途中换挡困难,就需要检查或更换了,自动变速箱每6万公里检查一次就可以了,其实在日常行车中我们就可以判断,例如出现换挡变慢,出现强烈的顿挫感,变速箱偶尔震颤咆哮,那么百分之八十就需要换变速箱油了,但我们应该在专业4S店或资质比较高的修车店更换,因为变速箱油如果更换不好,会损坏变速箱以及其密封性。

例如本田要求使用自己生产类型的自动变速箱油,并警告使用其他类型的自动变速箱油可能会造成损坏。此外,某些自动变速箱的过滤器在更换变速箱油时应清洗或更换。

总之,我们按照每6万公里检查,或注意一下变速箱的状态,就可以清楚的知道我们的变速箱油是否该更换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