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理想汽车王凯:智能时代车企要内外兼修 跟用户体验相关技术都要自研

[摘要]王凯表示,OME需要内外兼修,任何跟用户体验感受相关的技术都要去做自研,例如OTA升级方面OEM要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反馈。

“原来OEM和Tier 1和Tier2泾渭分明,但现在最重要的是速度,每个行业都在进行服务升级。”理想汽车首席技术官王凯在2020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上表示,汽车行业的科技属性指数级提升,智能时代来临之后OEM和供应链都发生了巨大变化,

在王凯看来,如今的智能汽车行业与当年的智能手机一样,都遵循着“荷叶理论”,叶片代表行业,而叶径脉络代表细分技术和基础科学相互融合,随着代表着资本的露珠由周围汇集至中间,最终压倒荷叶,科技发展最终深刻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王凯表示,OME需要内外兼修,任何跟用户体验感受相关的技术都要去做自研,例如OTA升级方面OEM要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反馈。

此外,OEM要对架构进行革新,产品、技术和数据链路进行重构,从而达成智能汽车,智慧交通与智慧城市的互动。

从OEM和供应链之间的关系来看,王凯认为,传统时代OEM可以轻松定义供应链的利润,利益分配非常清晰。

而在智能时代,汽车最核心的东西是商业化落地速度。王凯引用特长生朋友圈和圆桌理论来解释,整个产业链会找到最合适的合作伙伴,以最快的速度“坐在一起”,进行技术革新和市场落地,已达到后续利润的指数级上升。

数据显示,理想汽车从2019年12月开始交付理想ONE,目前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万辆,2020 年第三季度交付8660 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