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研究院张进:明年发布GEP2.0架构 呼吁行业加强合作共享技术平台

[导读]他认为整车企业间的合作,可以实现共性技术平台共享、公用,节约成本。而整零协同构建研发合作朋友圈,可以强化整合创新能力,实现资源、技术的优势互补。

11月27日,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进在2020中国汽车供应链峰会上透露,广汽将在明年发布新能源GEP2.0架构,支持未来智能化电动化技术应用。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新一代“EMB”模块化的高效动力总成电气化平台,将支持自主混动化比例超过15%。

他在主题演讲中还提出四点行业建议,希望零部件与整车企业、整车企业之间可以加强合作,构建合纵连横的研发链、建立互利共赢的生态链、拓展多元化的业务链、打造安全可控的供应链。

“希望可以构建新型整零关系,实现基础层技术研发的合纵连横,强化整车企业间、整车企业与零部件企业的协同研发,组建研发共同体,共同攻克一批产业核心基础零部件技术,使之规格化、模块化,实现跨企业共享、共用。”张进表示。

他认为整车企业间的合作,可以实现共性技术平台共享、公用,节约成本。而整零协同构建研发合作朋友圈,可以强化整合创新能力,实现资源、技术的优势互补。

“新冠疫情加剧了外部政治环境恶化,部分核心零部件依然需要进口,在此次新冠疫情引发的危机之下,断供、卡脖子等风险增加了中国汽车供应链不确定性。”他认为供应链安全可控也成为今年整车企业最关注的焦点。

在广汽最新的“十四五”规划中,针对研发战略,张进透露,广汽将以用户体验为核心,推进颜值战略、架构化战略,深化场景化体验开发,持续打造“高颜值、高体验、高科技”的明星产品,支撑广汽自主品牌“十四五”销量目标实现。

同时,围绕“电动化、智联化、数字化”加快推进技术创新,广汽力争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形成一批原创性研发成果,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提升自主品牌产品科技感及体验水平,支撑广汽集团向科技型企业转型。

其中平台化/架构化的战略,将升级整车平台架构、研发全新电子电气架构、并打造新一代高效动力平台,支持智联化、电动化发展趋势,为用户提供良好用车体验。

同时,新的技术和模式也急需大量的人才。“人才是非常大的瓶颈,投入大,项目周期长,我们需要大量的人才。”张进这样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