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保养只会换机油?舍得花钱换这几样,车子性能提升好几倍!

随着社会的迅速发展,大家的经济水平也是在不断的提高,很多人都会买一辆汽车来当作代步工具,方便自己的出行。买车的小伙伴都知道,我们的汽车使用了一定时间的时候就需要去做保养了。汽车保养是为了保持车容的整洁,确保汽车零件的正常,如果有问题可以及时消除隐患,预防故障发生,减缓劣化过程,延长使用周期。当然,汽车保养也是相当重要的一件事情。

很多新车司机在保养的时候,都只是听从工作人员的介绍,有很多自己还是不太了解的,大多数都只知道换机油、玻璃水等等这些基本的保养项目。因为自己的不太了解,最后汽车出现故障了才知道是有些地方没有及时的做保养导致的。所以今天就来和大家讲一讲关于汽车保养的一些知识。

第一是刹车油,老司机通常更换一次刹车油的时间大概是在三年左右,很多新车车主可能都不知道刹车油,都认为汽车保养的时候只需要更换发动机中的机油,从而就忽略掉了刹车油。刹车油不仅仅能减少刹车片和刹车盘的磨损,还有就是传递刹车总泵和刹车分泵来推动刹车片,如果因为忽略了而长时间没换刹车油的话,很有可能导致刹车报废,到时候可能会造成事故,而且还要花更多的钱去维修。

第二就是火花塞,大多数的车主买的都是燃油车,只要是燃油车,汽车发动机上都有火花塞,一缸一个,个别的高速汽油发动机每缸还装有两个火花塞。火花塞虽然只是一个小零件,但它却极其重要,没有它发动机是无法启动的。火花塞的性能好坏关系着整辆车的工作性能及效率,所以我们也要及时的清理更换火花塞。

还有一个是悬挂衬套,相信这个更是大部分新车车主不知道的保养项目,它不仅仅可以降低车辆的噪音,还可以很好地保护车内部零件的磨损。它不光是在路面不平的时候通过变形来吸收隔离振动,它在转向、刹车、加速等等只要是动态变化的时候,都会变形从而使车辆达到一定的降噪和减轻颠簸的作用。大家都知道零件都是金属的,如果碰撞摩擦一定会有磨损而且会发出奇怪的声响,导致噪音变大,驾驶体验也会变差。

如果我们的车子开了一定的时间去保养的话,上面这几项在保养时还是要多了解注意的,如果我们疏忽的话对车子也是很不好的。及时保养不仅车子性能会提升,而且驾驶体验也会相对提高,小伙伴们还有其它的意见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