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找准定位了吗?试驾东风本田M-NV尚逸版

2019年10月,东风本田推出了首款纯电车型X-NV,从名字也能看出它是X-RV的纯电版。本田坦言X-NV在一、二线城市的销量不理想,因此本届广州车展推出了第二款纯电小型SUV——M-NV。M-NV的定位高于X-NV,NEDC续航提升了79km达到480km,配置更加丰富,不过它的售价(14.98-15.98万元)却比X-NV整体下调了2万元,那么M-NV这次找准定位了吗?

注:试驾车型为东风本田M-NV 尚逸版

可能有一部分朋友对东风本田纯电车型的命名规则还有点懵圈,聊车之前我先解释下。M-NV中的“M”代表着魅力,“NV”是“New Value”的缩写,意思提供移动新价值,新的驾驶乐趣。而“M”与首款纯电车型X-NV中的“X”没有实质联系,东风本田也表示旗下纯电车型的命名规则仍在商讨中。

全新的前脸造型

M-NV长宽高分别为4324/1785/1637mm,轴距2610mm。轴距和X-RV、X-NV一致,三维的细微变化应该主要是车身包围的原因。

再现魔术空间

用料方面比较取巧,T字区主要是硬材质,不过在频繁接触的方向盘、车门手肘处都用上了软性材质。

此外,后排座椅的坐垫和头枕都是比较软的,虽然坐垫略短,但后排乘客可以把脚伸到前排座椅下方的空间内,腿部比较舒展,对坐垫长度也就没抱怨了。

运动性突出

M-NV前置单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峰值扭矩280N·米,参数要低于别克微蓝7、丰田C-HR EV。

打开运动模式后,M-NV的油门就切换成电门了。一踩就有感受不到虚位,同时加速到120km/h的过程很畅快。

我想这样设计有两点好处,其一动能回收的过程比较缓和,其二是驾乘者不会频繁地前仰后合。不过,当动能回收介入时,驾驶者若此刻再踩下制动踏板,二者叠加的制动力会比较突兀。

B挡只有开/关两种选择,并不能多级调节,打开后动能回收力度会强一些,不过总体来说M-NV的动力回收力度属于偏弱的。经常驾驶燃油车的很容易适应,不过新能源车主会比较在意M-NV不能实现单踏板驾驶。

此外,方向盘的包裹偏硬,如果用上更柔软的材质,转向的质感会更好。

相应的悬架舒适性是短板,遇到稍微大点的凸起或坑是需要驾驶者躲的,不然车内感受到的振动是比较生硬的。

全文总结:

目前合资品牌的纯电小型SUV产品不多,C-HR EV(奕泽E进擎)、微蓝7、昂希诺纯电动是M-NV的主要竞品。M-NV的优势在于动态运动性和空间表现,相对的它的舒适性和配置是比较低的,包括全系座椅手动没有加热,全系没有主动刹车等高科技安全。不过,M-NV的定价是几款车中最低的,如果你的预算有限同时认可合资品牌,那么M-NV还是有一定性价比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