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上这四个“按键”,不懂就不要乱按,不管新手老司机都要记住

现在的中国几乎是每个家庭都有属于自己的汽车,在早晚高峰的时候很多城市都会出现堵车的现象,不过虽然现在汽车的保有量增加了,汽车不再是什么稀罕物,但是还有些汽车的常识很少有人知道。例如车上这四个“按键”,不懂最好不要乱按,就连老司机都会犯错,更不要说是新手了。

车上的四个按键我们平时很少注意到,但是却有着很大的作用,第一个按键是ESP OFF键,这个按键主要就是控制车辆的防化系统配合车主进行使用的,用得比较少,我们平时最好不要按。

这个按键相比其它三个键来说,有一些车上是没有的,因为不是必备的按键功能,但是车上如果有就不要乱按了,使用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在我们驾驶的过程中常常会因为天气或者是路况原因造成车辆打滑,如果乱按ESP OFF键就会让车辆在打滑的时候失去控制。

第二个是远光灯按键,这个按键是最常用的,但是最好不要使用。远光灯的灯光亮度比较强,使用过多容易在晚上发生事故,而且一般情况之下,中国道路上的路灯配合普通车灯就能满足驾驶员的驾驶需求了,所以最好不要开远光灯。

远光灯的亮度会让迎面驾驶过来的车辆驾驶员看不见前方的情况,就可能让迎面而来的车辆发生事故。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让路上的驾驶员非常反感开远光灯的车辆,因此最好不要开远光灯。

第三个案件是PASS AIRBAG按键,这个按键千万不要按,因为这个按键控制的是安全气囊,如果乱按的话安全气囊就会突然弹出,安全气囊的冲击力很大,甚至可以让人直接晕过去。

安全气囊在发生突发情况的时候会自动弹出,所以PASS AIRBAG按键这个按键基本上对于驾驶员的作用不大。并且如果将安全气囊拆除的话,发生意外时,车内人员将会失去一样有效的保护工具,让车内人员受到更多的伤害。

第四个是AUTO HOLD按键。这个按键平时算是用的比较多的,主要功能就是防止车辆溜车,特别是在斜坡上短暂停车等红绿灯的时候,这个按键就非常好用,能够协助驾驶员更好的停稳车辆,但是很多人会忘记关掉,如果没有关就起步,对车的影响是很大的。

这四个按键的功能不算是常用到的,有些甚至都不会用到,但是如果乱按的话会影响到车辆安全,所以请不要乱按。对于车辆安全,是不能有一点松懈的,毕竟一旦出事就后悔莫及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