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蔚来FOTA发布NIO OS版本更新 新增离车自动上锁等功能

[导读]本次更新内容包括新增离车自动上锁、新增副驾驶座椅记忆、NIO Radio体验优化等,同时,还优化了网络连接性能。

11月30日,蔚来官方发布NIO OS 2.8.0版本的更新。即日起,将通过FOTA分批对当前版本为2.6.5及以上的ES6、ES8和EC6车辆进行推送。本次更新内容包括新增离车自动上锁、新增副驾驶座椅记忆、NIO Radio体验优化等,同时,还优化了网络连接性能。

其中新增离车自动上锁的功能,主要针对有时车主匆忙下车后忘记锁车,又或是不方便腾出手来锁车的场景,此版本新增了离车自动上锁功能。启用后,在驾驶员携带智能钥匙离开车辆一段距离(约8-10米),且满足工作条件的情况下车辆将自动上锁。

与近车自动解锁功能一样,离车自动上锁功能基于无线射频技术定位智能钥匙的位置,进而执行锁车操作。由于NFC卡片钥匙和NFC手机钥匙均不具备无线射频能力,故无法支持离车自动上锁。

同时,新增副驾驶座椅记忆的功能使得副驾驶座椅可支持最多三个自定义位置,分别为:常用位置、休息位置及备用位置,均包含座椅前后、靠背角度、腿托角度的存储记忆,方便副驾乘客调用。

此外,蔚来还针对副驾驶轻松进出功能的上、下车场景预设了一个默认位置。在此位置下座椅坐垫后端贴近车辆B柱,同时靠背打开约115度,腿托完全收起,以确保上、下车时便利性最大化。

另外,这次版本更新还使得NIO Radio体验优化,将迎来一次全方位的体验升级优化。主要包括:经过全新设计的NIO Radio首页现在升级为“NIO Radio封面”,并可支持动态视图更新;现在可以按照上线日期索引和收听往期节目,不再会因为错过某期节目而遗憾;支持将喜欢的节目添加到“喜欢”列表,方便后续查找。

其它体验更新优化,还包括优化了网络连接性能,大幅降低了网络连接异常断开的概率。同时,进一步缩短网络连接丢失后重新连接所需要的时长,提升整体网络使用体验;NOP激活状态下跟停前车后,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现在可在60秒内自动重新起步(原为5秒);驾驶员开门下车触发主驾驶座椅轻松进出功能后,除主驾座椅将移动至设定好的“离车位置”之外,方向盘也将自动上升到最高(此位置无需人为设定),方便驾驶员下车。下次上车时,方向盘也将归位至大家自行设定的驾驶位置;开启充电口盖后,充电指示灯将自动点亮,方便夜间充电照明;插上充电枪后,充电指示灯将正常指示充电状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