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广汽集团与科大讯飞成立合资公司 深化汽车智能及数字化领域合作

[导读]科大讯飞和广汽集团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7年,科大讯飞就和广汽集团、广汽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智能人机交互、车载智能化及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分析、智能车联网平台、智慧营销创新等领域共同完成核心技术创新和产品体验升级。

科大讯飞与广汽集团签署合资合作协议

11月30日,广汽资本有限公司、安徽讯飞云创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广东省广州市签署了合资合作协议,成立星河智联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河智联)。星河智联将在智能座舱、车联网、汽车数字化服务等领域,力图打造品牌、技术和产品服务体验的行业标杆。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软件工程等核心能力,为汽车企业提供智能化数字座舱整体解决方案,为汽车用户提供安全、智能、高效的数字化服务体验。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常务副总经理吴松、研究院院长吴坚,科大讯飞轮值总裁吴晓如、高级副总裁杜兰等双方领导出席并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广汽资本董事长眭立、科大讯飞副总裁谢信珍、科大讯飞副总裁刘俊峰三方代表进行了签约。

星河智联将继承科大讯飞和广汽集团在双方合作中已经积累的技术、产品和团队基础,以软件定义汽车为主线,以软件研发工程能力为支撑,立足于汽车全产业链的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快速升级打造具有行业优势的智能座舱、车联网及数字化服务产品解决方案,进一步深化人工智能、云平台及大数据技术在汽车全场景下的应用。

星河智联将会同行业内优秀的技术、服务及软硬件供应商携手并进,基于智能网联汽车的业务场景、用户场景共同拓展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科大讯飞也将成为其重要的技术和生态合作伙伴,双方将在核心能力和资源上进行深度合作,共同为客户打造好的产品和服务。未来,星河智联计划发展成为全球汽车行业中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型公司,以智能网联技术创新者以及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者的身份,成为汽车企业可靠的合作伙伴。

广汽M8搭载科大讯飞飞鱼OS和四音区交互方案

科大讯飞和广汽集团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7年,科大讯飞就和广汽集团、广汽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智能人机交互、车载智能化及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分析、智能车联网平台、智慧营销创新等领域共同完成核心技术创新和产品体验升级。2018年,科大讯飞和广汽研究院成立“人工智能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全面深化双方团队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的科研合作,协同创新提升广汽产品的个性化能力和竞争优势。

经过多年的深度合作,科大讯飞已经为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打造了智能交互+能力平台+生态服务一体化的车联网系统解决方案,并在广汽GS5、GM6、GM8、GA4、GA6、AION S以及即将推出的共十余款车型上平台化应用,助力广汽产品收获了优秀的市场表现和用户口碑。同时,科大讯飞同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在智能驾舱的语音交互领域也形成了平台化合作。

科大讯飞作为国内知名的人工智能上市公司,一直把汽车行业作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重要战略方向。在过去十几年汽车智能化领域的深耕中,科大讯飞已经向国内外合作车企累计交付了超过1200个车型项目,前装产品覆盖超过2500万汽车用户,是中国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见证者和推动者。

科大讯飞围绕汽车的智能交互、智能座舱、智能营销、智能服务等领域,已经构建了完整的产品平台和服务体系。围绕汽车产业智能化、数字化升级的全价值链,致力于实现汽车“智慧“与”温度“之间的最佳平衡,为用户提供沉浸式的驾乘体验,真正地解决用户需求,解决客户痛点,让汽车成为用户聪明的出行伙伴。

广汽集团作为中国领先的汽车企业之一,坚持自主创新和开放合作,致力于打造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核心技术两个领先的自主研发核心体系。基于广汽传祺、广汽埃安的两大自主品牌“双子星”计划,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打造持续为顾客移动生活创造价值的科技广汽,成为顾客满意、员工幸福、社会期待的世界一流企业。

广汽集团在智能网联领域,融合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出ADiGO3.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全新升级的自动驾驶系统,已经实现了高速公路L3级自动驾驶。同时,智能物联系统搭载了全球首发、业内算力最强的高通骁龙8155硬件平台,并集成了全球首个5G-VBOX智能通讯系统。通过云平台、大数据技术的应用,为用户实现了车载场景下千人千面的智能化服务,构建了汽车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