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大众迪斯续约要求下周开会继续讨论 知情人士表示通过可能性很小

[导读]大众执委会在周二会议上,对迪斯延长合同及改革的要求进行初步讨论,下周将召开全体监事会会议,知情人士表示通过可能性很小。迪斯的革计划遭劳工领袖反对,而保时捷等家族企业代表人表示将支持迪斯改革。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在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要求提前签署续约协议,并对其改革努力投信任票后,大众集团正面临领导层危机。

该公司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尚未就此讨论出具体结果,迪斯未来的去留目前依然成谜。然而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鉴于目前该公司主要利益相关者反对延长合同,迪斯的要求获得满足的可能性很小。

知情人士周一表示,大众将召集监事会执委会对迪斯的要求进行讨论。迪斯在周二的会议上概述了自己对大众的未来愿景,以及他希望进行的有效改革。

据悉,迪斯敦促利益相关者支持自己,以打破与大众汽车工会领袖之间的管理僵局。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董事长汉斯·迪特尔·伯奇正试图通过推迟有关延长合同的讨论来避免冲突。

这位知情人士还表示,“执委会不会迫于压力急于做出决定。”事实上,为期三小时的第一次执委会会议并未就如何缓解大众内部因迪斯要求延长合同,并进行更大规模变革而产生的紧张局势提出具体建议。

据了解周二会议结果的人士透露,在下周召开全体监事会会议之前,还需要进行更多谈判。知情人士还透露,未来几天将继续讨论迪斯以及高层管理人员甄选的问题。周二的会议只有主要利益相关方的8名高级代表参加。

Redburn的行业专家蒂姆·舒尔策-梅兰德在当天早些时候直言:“不投信任票意味着否定迪斯的改革计划,导致其地位更不稳定,并可能引发股价负面反应。”大众对此拒绝置评。

改革计划遭劳工领袖阻挠,迪斯受挫

迪斯于2015年离开宝马,并在大众柴油丑闻后以730亿欧元的电动汽车投资计划推动大众进行改革。如今,迪斯对德国劳工领袖阻止成本削减感到沮丧。

德国企业通常只会在合同期满前一年为管理委员会成员考虑延长合同。然而,在劳工领袖贝恩德·奥斯特洛扼杀了他的改革努力之后,迪斯提出了这个问题。

这三位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迪斯试图让其盟友亚诺·安特利茨和托马斯·席慕尔分别出任首席财务官与首席采购官。

然而,工会领袖没有批准每项任命,而是坚持批准一个“和谐”的“一揽子解决方案”。此外,奥斯特洛还表示反对提前与迪斯续约。

奥斯特洛本周在领英上的一篇帖子中表示,管理层的任命没有争议,因为没有人就此问题正式征询过监事会委员会的意见。

迪斯则在一篇专栏文章中表达了自己的失望。这位大众现任掌门人表示:“早在上任之初,我就坚决下决心要改变大众的体系,这意味着要打破陈旧而僵化的结构,让公司变得更加灵活和现代化。”

“与许多有同样动机的伙伴一起,我们在很多地方成功地做到了这一点。但遗憾的是,尤其在沃尔夫斯堡的公司总部,我们还没有获得成功。”

业内评论大众似乎正因公司治理问题而失去EV时代绝佳机会

由珀奇领导的执行委员会包括沃尔夫冈·保时捷和汉斯·米歇尔·皮希,以及劳工负责人贝恩德·奥斯特洛。前三者隶属于拥有大众股权的家族企业。

保时捷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发言人周二表示:“这些家族将继续支持迪斯。”公司持有大众汽车的多数表决权。

分析人士表示,这一次潜在危机突也在一定程度上凸显出大众改革的难度,劳工代表控制着董事会一半的席位,而当地政界人士拥有20%的投票权,这使他们能够否决战略提议。

伯恩斯坦汽车分析师阿恩特·埃林霍斯特甚至直言不讳地表示:“大众拥有一些最令人惊叹的品牌和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在塑造电动、数字和趣味移动出行领域的未来方面拥有真正的绝佳机会,但该公司缺少的是正确的治理。”

“这种转变总是会引发冲突。无论是否会有新的CEO,问题都是一样的,任何大众的CEO都需要该公司最大股东保时捷家族的全力支持。”

大众的市值为772亿欧元,远低于竞争对手丰田的1557亿美元和特斯拉的5550亿美元。虽然大众去年销售了1096万辆汽车,是全球任何汽车制造商中销量最高的一个。而丰田以1074万辆位居第二,特斯拉同期仅售出36.75万辆汽车。

对于市值的差异,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因为该公司效率较低且成本较高。截至2019年底,大众拥有67万名员工,相比之下,丰田汽车在本财年末的员工人数为40万名,而特斯拉同期仅为4.8万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