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向中美数据技术发出挑战 宝马联合西门子等企业打造欧洲云数据平台

[导读]宝马和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联合其他顶尖企业软件公司创建云数据交换平台,向亚马逊及阿里巴巴发起挑战。该平台将用于识别生产瓶颈或零部件短缺,避免生产中断问题。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宝马和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以及全球顶尖的企业软件供应商思爱普等公司正建立合作联盟,挑战美国及中国同行,打造一个不依赖于这两方技术的云数据交换平台。

该平台将使德国汽车制造商及供应商能够识别生产瓶颈或零部件短缺,帮助他们避免今年早些时候因疫情封锁措施而导致的生产中断。

该联盟的数据共享平台将使用欧洲Gaia-X云服务,而不是亚马逊或阿里巴巴这样美国或中国的数据主机。

欧洲方面对本土龙头企业将数据控制权拱手让给外部公司持谨慎态度,担心欧洲企业可能会失去对客户或生产敏感信息的控制。

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汽车业联盟将确保欧洲的增值制造业和就业得到保障。电信巨头德国电信和零部件供应商罗伯特·博世、采埃孚也将参与这个项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