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LG化学中国工厂产能明年将翻倍 满足特斯拉全球供应需求

[导读]特斯拉电池供应商LG化学电池产能明年将翻倍,满足人们对特斯拉电动汽车不断增长的需求。同时,LG化学可能会将增加的产能出口至美国和德国,满足特斯拉工厂需求。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特斯拉电池供应商LG化学明年电池产能将翻倍,以满足中国对特斯拉电动汽车不断增长的需求。

为特斯拉在上海生产Model 3轿车提供电池的LG化学公司表示,一旦完成产能扩大计划,它还将把在中国和韩国增加的产量出口至美国和德国的特斯拉生产工厂。

特斯拉目前正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和德国勃兰登堡建设新的生产工厂。两名知情人士表示,随着LG化学在电动汽车生产领域的领先地位继续上升,LG化学在特斯拉的供应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特斯拉是LG化学的主要客户,而将电池产能提高一倍的计划正值特斯拉开始积极扩大其全球生产流程之际。

特斯拉在上海工厂投产已有一年左右的时间。大约在13个月前特斯拉宣布有意在欧洲建立一家生产工厂。有传言称,另一家工厂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内建成,落户地可能在印度,但目前还没有得到证实。

LG化学今年已增加了多条生产线,以提高在韩国国内的潜在产能。这两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称,产能扩大的主要目的是满足特斯拉美国工厂的需求。消息人士说到:“特斯拉没有足够的电池可用,因此LG化学将把在华工厂产量提高一倍以上。”

特斯拉的电池供应来自松下、LG化学和宁德时代,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9月的特斯拉电池日活动上表示,特斯拉计划开始生产自己的4680电池芯,这种电池更便宜、更高效。

不过,该公司暂时将继续从供应商那里采购电池,但最终会在电池供应方面实现自给自足,特斯拉已经计划在全球开设数家电池生产工厂。

为了跟上全球的需求,特斯拉暂时将不得不从第三方采购电池。LG化学的发言人表示,电池的需求正在增加。然而,他无法详细说明是谁促使其扩大电池芯的产能。

LG化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继续扩大圆柱形电池芯的产能,以回应汽车制造商不断增长的需求,但我们无法对具体客户发表置评。”

LG化学计划明年投资5亿美元,将2170电池芯的年产量提高8GWh。2170电池芯被用于特斯拉的两款大众市场车型Model 3和Model Y。

目前,LG化学在南京生产电池的工厂有8条生产线投入运行,但该公司计划将现有生产线扩大到17条。

特斯拉目前只在其中国工厂生产Model 3,但它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投产Model Y。由于Model 3和Model Y的巨大需求,特别是考虑到中国政府为清洁能源汽车提供的补贴,扩大2170电池芯产能已经势在必行。

接受路透社采访的人士还表示,LG化学的中国工厂将首先为特斯拉在德国的柏林超级工厂供应电池,该工厂将于2021年夏天投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