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照片就付款订车 带你细品5.99万起的哪吒V

哪吒汽车作为中国智能纯电汽车新势力,继推出哪吒N01、哪吒U之后,第三款量产车型-哪吒V于2020年11月3日正式迈入市场,指导价5.99- 7.59万元,定位“智能潮玩纯电跨界车”-小型纯电动SUV,专为年轻用户打造。是一款极具颜值和性价比的一款车,截止11月份销量已经达到3千多台,据说有的用户只看到照片直接就交钱定车了。今天就带你细品一下哪吒V的与众不同。

与传统的小型车设计相比有三个方面的突破

第一是纯美学的审美设计。一般小型SUV设计只有两个流派,一个是很萌、很可爱,一个是很简洁,挑不出毛病,也没有什么亮点。但是哪吒V开创了一个比较犀利的风格,前脸是友善的表情,这个友善的表情里并不是单纯的萌,而是加入了比较犀利的元素,它是很有个性,很有主张的友善。车尾的设计是售价8、9万以下所有级别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造型设计,你只要看它一眼,就一定会留下一个非常深刻的印象。

第二是关于车的形体。一般小型SUV是做的方正的造型,是因为这样比较平面的造型,它的空间利用率最高。哪吒V则是基于平台的优势,已经把这个尺寸做到了小型车的极限,可以在确保空间的前提下把车的外形做出活泼的线条,比如说侧面腰线,车顶溜背的造型,它的活泼和动感与其他同级别车型的设计相比有显著区别。

第三是这个车内部设计的语言。一般情况下小型车受限于空间和成本,其内饰设计稍微有点简陋。哪吒V则实现了简洁的设计,要想做到简洁要比一般复杂的设计要更难,所有简洁的设计第一要求技术集成,比如说空调要隐藏起来,所有的按键要隐藏起来,这些背后需要技术支持的。另一方面所有简洁的设计对材料的要求会更高,如果只用传统一般的面料或者一般的工艺是很难做出简洁的效果出来,在这几个方面哪吒V都做到了挑战传统和突破传统的尝试。

外观方面,前脸相对比较友善,但是线条非常锋利,车尾是一个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的个性设计。侧面双断式腰线,前门把手开始一直到车尾的波浪线,这两条曲线的腰线是这款车在同级别里一个非常强烈的个性,但实际上它跟哪吒U高端的车型这一点是吻合的,U也是双断式,只不过没有这么曲而已。为什么做成曲线,这两段曲线组成了三轮曲线,这样可以让这个车的姿态活泼起来。悬浮车顶,配合高位刹车灯和尾灯的轮廓,非常细腻,以及大车灯的设计和保险杠的线条融合的非常好。车轮,有两款尺寸和两款颜色。

侧转向灯在前龙口的位置,这种设计比较少见,大部分车的转向灯在后视镜的角上,这个转向灯90%的面积是朝前的,只有10%,甚至不到10%的面积是朝后的。如果放在下面的位置,灯点亮的面积是传统后视镜转向灯的面积的10倍以上,更容易被人看到。通过非常细微的设计提升行车的安全系数。

内饰部分,简洁设计在内饰里体现的非常充分。内饰除了大屏和方向盘以外没有多余的设计,可以实现完整的操控和所有的技术配置。除了开门的把手以外和方向盘的几个按键之外,整个仪表台上零按键,空调出风口也做了非常好的隐藏。

1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是车内控制的核心,竖屏设计符合当下短视频浏览特点,屏幕里的UI设计我们也采用完全手机交互系统的思路,可以快速的掌握。细长的液晶仪表,放置的位置从驾驶角度讲是舒适的,这个位置基本上视线可以保持不动,用余光就可以看到所有的重要信息。

哪吒V采用小尺度方向盘。所有汽车方向盘的尺寸直径在385毫米左右,大的话也就是395毫米左右,一般不会小于380毫米,或者378毫米左右。这是工业制造形成的习惯,以前的车因为是机械助力,它需要一定尺寸的方向盘来保证你可以施加更大的力量。现在都是电动助力,电动助力方向盘可以保证即使力臂比较小的时候,也可以有很大的转向力,所以方向盘保持比较大的尺寸没有意义。哪吒V的小方向盘在你转动方向的时候,你胳膊挥舞的幅度会大幅度减小,会让你更轻松,更愉快。深受一些女性消费者的喜爱。而且小方向盘并不是孤立的,跟它搭配的就是液晶仪表屏幕,方向盘上边缘与仪表屏幕下边缘平行,不会产生遮挡。

哪吒V作为10万元以下的小型SUV采用怀挡,怀挡可以实现绝对的盲操,而且不需要控制波动这个杆的力度。怀挡可以保证你的手不离开方向盘,这本身会增加你的安全系数。

细节上,中控台有个区域可以一键充电,这个区域的角度可以让大家非常方便的把手机放进去,而且在你加减速的时候手机不会动。 在车门扬声器和无限充电区域做了非常独特的几何图案设计,图案灵感来自于古代的窗棂的设计。窗棂设计有一种纹路叫做丁状文,就是瓷器自然开裂的会形成不规则的,但是均匀度非常高的绽开的自然的纹路。哪吒V把纹路做了无限的重叠就出现了这样一个效果,看起来很简单,但是非常独特。

哪吒V的前排地台像MPV一样是连通的,当你遇到不得不贴着左边停车的时候,你可以从右边下车。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场景。

当然哪吒V目前也有一些小细节没有处理到位,比如方向盘不能调,现在驾驶员只能通过座椅调节找到更好的角度,下一步改款的时候将考虑把这个加进去,如果方向盘和座椅都能调对用户来说会有更好的体验。

哪吒汽车副总裁兼设计中心总经理常冰表示,小车做的简陋,大车做的精致,这是思维定势,实际上不应该这么想。原来在汽车品牌比较强势,或者数量比较少,它保持这种习惯,市场必须接受这种方式,当有了新的品牌大家会挑战这个传统,可以做的不一样,成本并没有高多少,但视觉效果完全不一样。当汽车变成新能源架构,当智能技术更加成熟以后,就是我们现在这个时代里很多传统思维方式有打破的条件了,需要的就是我们设计师和开发者更多站到用户的角度做些新的思考,所以是能做一些变化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issiko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