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即使达成协议英国脱欧对汽车工业影响也不可避免 PSA为此已做准备

[导读]标致雪铁龙集团日前发布警告表示,即使英国和欧盟之间达成贸易协议,英国脱欧也将对欧洲的汽车工业造成破坏性影响。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Group)日前发布警告表示,即使英国和欧盟之间达成贸易协议,英国脱欧也将对欧洲的汽车工业造成破坏性影响。

PSA英国总经理艾莉森·琼斯(Alison Jones)周三在《金融时报》举行的一次会议上直言不讳:“脱欧将会带来破坏性影响。标致雪铁龙集团已经为此做了很多准备,但还不知道结果究竟会如何。”

英国和欧盟的谈判人员正试图在本周末之前达成一项脱欧后的贸易协议,但双方官员均表示,结果仍遥不可及。

最近几周,汽车行业呼吁双方达成协议,以避开潜在的汽车和零部件关税。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上个月表示,若未能达成协议,到2025年汽车业的损失将高达554亿英镑(740亿美元)。

英国脱欧协议对标致雪铁龙集团位于英格兰西北部Ellesmere港口的沃克斯豪尔(Vauxhall)工厂来说至关重要。该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早在今年年初曾表示,该工厂的投资已被冻结,集团将根据欧盟和英国之间达成的贸易条款对该厂的商业论证进行重新评估。

琼斯周三再次强调,“这对我们在英国和欧洲大陆的产业来说是一大挫折。我们要在了解协议条款后才能做出投资决定。”

琼斯还指出,无论是否达成贸易协议,原产地规则都会影响电池和电动汽车的贸易,因此需要适当的协议或过渡期。

唐唯实在今年3月曾表示,标致雪铁龙可能会要求英国政府就任何贸易壁垒进行补偿。

标致雪铁龙在英国拥有约3000名员工,主要分布在Ellesmere港以及伦敦卢顿的工厂,前者生产Astra紧凑型汽车,后者生产中型货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