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马斯克:明年将在部分地区试点推出L5级自动驾驶技术

[导读]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他相信特斯拉明年将有能力在一些地区推出完全自动驾驶功能。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他相信特斯拉明年将有能力在一些地区推出完全自动驾驶功能。这不仅对特斯拉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发展,对整个自动驾驶的未来也是如此。

马斯克本周二(当地时间12月1日)在德国接受了阿克塞尔施普林格奖,并与欧洲最大数字出版社阿克塞尔施普林格首席执行官玛蒂亚斯·德普夫纳共同举办了答疑环节,内容涵盖了从汽车到太空探索各种主题。

整个答疑过程进行了影像录制并被上传到视频网站,当马斯克被问到有关特斯拉全自动驾驶技术的问题时,马斯克透露,他相信特斯拉明年就能实现这一目标,消费者在2021年就能在自己的汽车上使用这一功能。

马斯克的原话是:“我对特斯拉能够实现完全自动化驾驶非常有信心,该功能将在明年推出。我认为,至少有一部分地区会在明年允许完全自动驾驶投入实际应用。”

到目前为止,特斯拉目前的全自动驾驶(FSD)和Autopilot功能未被允许在世界各地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无人驾驶功能在欧洲尚未获得监管部门的全面批准,但欧洲却是无人驾驶功能最被广泛认可的地区之一。欧盟已经暂停向司机发布许多全自动驾驶套件功能。

根据TechXplore的报道,今年6月,包括日本、韩国和欧盟成员国在内的50多个国家达成了可以允许部分驾驶功能的共同法规。然而,完全自动驾驶功能仍然未获许可。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会慢慢在国外市场推出全自动驾驶和Autopilot功能。在特斯拉得以用全自动驾驶软件来实现交通法规的标准化之后,上述功能才会投入使用。

马斯克曾解释,对特斯拉来说,在推出全自动驾驶软件之前确保其完全正确是非常重要的。全自动驾驶软件在控制交通方面的任何重大故障或错误,都可能会让特斯拉在技术开发方面倒退好几年。

但是,这并不能阻止美国一些地方在自动驾驶法规方面取得巨大进步。

根据美国全国州议会会议公布的消息,美国已经有29个州立法允许自动驾驶车辆执行自动驾驶。有11个州已经发布了与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的行政命令。

特斯拉当然不是唯一一家将自动驾驶技术作为未来发展方向之一的公司。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也有自己的自动驾驶软件Super Cruise,其在增强驾驶员安全方面获得了广泛关注。

马斯克在发言中明确表示,在交通拥堵等令人沮丧的情况下通勤和运营,可能成为使用自动驾驶汽车的最佳场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