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马斯克:汽车电动化将使全球电力消耗翻倍 可持续能源及电池成关键

[导读]马斯克认为,电动汽车的推广将导致全球电力消耗翻倍,可持续能源需求随之增加,研发能够储存能源的电池将成为关键。马斯克还提出特斯拉能源公司推出的Megapack大型电池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最近在柏林一次谈话中分享了他的观点:电动汽车的出现或将导致全球电力消耗增长一倍。

马斯克表示,电力需求的增加可能会扩大太阳能、地热和风能等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的推广需求。

他也指出,增加可持续能源的可用性是一个重大挑战,这一转变可能需要几十年的时间才能完成:“汽车全电动化的转型还需要20年时间。就像当年手机更新换代一样,你不能一下子把它们都换掉。”

考虑到这一点,马斯克指出对储存可持续能源的产品需求也会增加,而开发出能够储存太阳能和风能所产生电能的电网级电池在这一过程中将发挥关键作用。

他还说到:“大型电池组和电网级电池的研发,两件事需要结合起来同步向前迈进。” 特斯拉能源公司是特斯拉快速增长的一部分。在之前的评论中,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能源的潜力是巨大的,尤其是像该公司出产的Megapack这类大型电池。

自推出以来,Megapack已被证明是成功的。特斯拉指出自Megapack进入市场以来,电网级电池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特斯拉目前正考虑在德国建立超级工厂,将负责为欧洲市场生产Model Y。除了Model Y之外,柏林超级工厂预计将投产一款更小,更便宜的汽车。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专门针对欧洲市场特点而对这款车进行了优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