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锋芒 自辉昂 试驾上汽大众新辉昂380TSI旗舰版

自2016年推出以来,辉昂一直代表着大众品牌的旗舰实力,凭借着独特的设计、丰富的豪华配置和扎实的用料等优势,自上市之后迅速成为了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中一款极具竞争力的车型。在2020广州车展前夕,上汽大众新辉昂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34.00万-44.60万元。

11月26日,我们在“魔都”上海参加了上汽大众举办的“隐锋芒 自辉昂”新辉昂感官体验营,在此活动中,我们得以领略到新辉昂带来的大众品牌最新、最强的设计、品质、科技水准。

动力上,新辉昂搭载第三代EA888 2.0T增强型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自适应空气悬架,尽显上汽大众的高端座驾品质。最大功率165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官方给出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8.1秒。另外,新辉昂支持5种驾驶模式,只需按动按钮,就可以根据需求调节驾驶特性,享受不同的驾乘体验。

试驾体验:

新辉昂的2.0T纵置发动机平台可以让车身前后配重更加平衡,有利于提升车辆操控性,同时,得益于自适应空气悬架,新辉昂可根据路况迅速调整姿态,即便车辆行驶在崎岖路面而剧烈摆动时,仍可让乘坐者感受平稳,让行程永远保持在最佳状态,使灵活、动感的驾驶成为可能。自适应空气悬架还能够对车身高度和悬架软硬进行调节,提供更为舒适的个性化驾乘体验。

新辉昂采用了前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后悬架则采用了梯形连杆式独立结构,底盘层面,整个质感还是大众最新的风格,感觉挺扎实,转向低速比较轻盈,面对突如其来的大转弯,也是意料之中的平稳、舒适。自适应可调悬架系统的采用提升了整车的底盘扎实度,低速下保留了一定的路感而高速时又能够让车身与地面更贴服,对于颠簸和起伏控制的更轻盈、更从容、更有韧性。此外,自适应空气悬架在舒适模式下,其最高可将车身向上提高15mm,而在车速高于120km/h,并且持续30秒之后,又会自动下降10mm以降低车身重心。

新辉昂的性能出色,不仅仅体现在起步时候的迅捷,同时还体现在中后段再提速的时候。

这台2.0T发动机被调校的相当平和,没有了脾气也更符合一款中大型轿车的稳重、端庄的形象。给我印象特别深的是起步加速,转速攀升柔和,没有涡轮发动机在涡轮介入时的突兀感,加速气场稳如一台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态势。话说回来,如今一台2.0T发动机在中大级别轿车中也算是绝对的中坚力量,动力表现自然不必担心,一切都在掌握中。

无论是哪个速度区间加速,发动机都会积极响应,发动机与变速箱的良好配合,使得新辉昂虽然不会过分彰显得动力十足,但是绝对不会让你感觉到后劲儿不足,它源源不断地输出能够给予驾驶员充分的信心,不会让人不敢踩下油门去完成加速。

切换至S挡后,发动机转速有一定程度提高,转速会稳定在2500rpm往上,整个发动机处于亢奋的状态,通过高转速来获得更强的加速响应速度。查看这款发动机的参数我们也能够清楚地了解到,这是一台偏向高转速动力爆发的机器。当然,这台车还拥有五种驾驶模式选择,这也是大众很多车型都有配备的,运动模式+S挡位,这种组合下只要舍得踩油门,车辆会无所忌惮的带着车内的司机和乘客一股脑儿向前冲。

新辉昂的调校是非常亲切宜人的,毕竟没人会把上班路上的红绿灯当作赛道上的起始点;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异常合拍,换档节奏居中,但绝不拖泥带水,D挡经济省油,S挡足够激情。特别是运动模式,降挡调理清晰,反应速度也很快。

辉昂采用的是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方向盘转向力度与指向性适中,转弯半径较小,手感让人挑不出毛病,该轻盈就能轻盈,该沉稳也能够表现出沉稳的一面。油门与刹车踏板的反馈力度拿捏均匀,即使是新手也能很快适应并驾驭。在双向两车道的城市路段掉头,转向机的方向感被调校的恰到好处,驾驶员并不会感觉到这台长度超过5米的大家伙在掉头时有多么蹩脚。

当然,新辉昂作为旗舰车型,那自然在驾驶质感层面不能仅仅停留在好开、舒适,而是要营造出比帕萨特不一样的高级感。除了可调整软硬度的动态底盘系统,车内的宽敞乘坐空间、基于前后排双层夹胶玻璃和车内多处隔音海绵的配备,使整车NVH方面有了明显的进步,毕竟市场作为检验官,可是不允许一款行政级别车型做不出差异化表现的。辉昂所表现的成功是通过更高级的手法进行堆砌,但是这个过程是花心思,费工夫了的,要实现1+1>2的效果。

总结:

作为上汽大众的第一款C级行政轿车和旗舰车型,辉昂于2016年正式与市场见面,作为与奥迪A6相同MLB平台打造的产品,辉昂的出现,填补辉腾与帕萨特之间的空白市场,代表的是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大众,对国内精英阶层的理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issiko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