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补贴给力!德国1-9月纯电动车销量9.8万辆 首次超过美国加州

[导读]数据报告显示,在政府电动汽车补贴政策下,德国2020年前9个月的纯电动汽车销量为9.8万辆,首次超过特斯拉所在的美国加州。欧洲和加州都在采取措施,逐步停止销售燃油车型。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总部位于柏林的施密特汽车研究公司的一份报告显示,德国今年前9个月的纯电动汽车销量为9.8万辆,比加州高出约三分之一。

德国的电动汽车销量今年预计将首次超过加州,一系列政府刺激措施将推动这个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领先于特斯拉所在的加州。

德国政府为每辆电动汽车提供高达9000欧元的补贴,此举推动德国的电动汽车销量达到挪威的两倍,而挪威则是人均电动汽车普及率最高的国家。

德国市场超越加州对该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大众、戴姆勒和宝马来说是个利好消息,因为它们都在试图赶上特斯拉。

作为曾经的全球汽车创新领域的领头羊,这三家德国制造商的市值加起来还不到其美国竞争对手的一半。而特斯拉正在柏林附近建立一家工厂,以在德国本土挑战这三家公司。

欧洲正在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来逐步淘汰汽油和柴油汽车,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已颁布禁令,禁止英国从2030年起销售燃油车型。

德国也在上个月表示,该国将把购买电动汽车的现金激励措施延长至2025年,以扩大充电网络并减轻充电费用负担。

加州州长加文·纽森早在今年9月曾表示,为应对气候变化,加州将在2035年前逐步停止汽油动力汽车新车销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