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未来5年内奥迪将在电动化出行领域投资扩大至425亿美元

[导读]奥迪将在未来5年加大对电动化出行的投资,投资额最高可达到350亿欧元(约合425亿美元)。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奥迪将在未来5年加大对电动化出行的投资,投资额最高可达到350亿欧元(约合425亿美元)。此前,奥迪母公司大众(Volkswagen)一直在致力于发展更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在上述投资额度中,大约有250亿欧元将用于电动出行和车辆电动化转型,50亿欧元用于混合动力技术,50亿欧元用于数字化。在5年周期结束时,奥迪将推出30款e-portfolio系列车型,其中20辆将完全采用电池供电。

奥迪计划在软件开发和电动化战略方面与大众进行更密切的合作。大众今年9月宣布,将向中国新能源汽车(NEV)市场投资150亿欧元,此前该公司已在全球电动车领域累计投资330亿欧元。大众集团的另一家子公司宾利(Bentley)上月也宣布,将在2030年之前将其全部产品转型为电动汽车。

奥迪的投资意味着大众进一步向电动化迈进。大众集团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本周早些时候表示,该公司的碳排放量占全球总排放量的1%,就单一一家企业来看其对于环境的影响是很大的,而这也支撑大众努力向更加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迈进。

赫伯特·迪斯表示,大众的新战略名为“Mission T”,旨在在电动汽车领域赶超特斯拉。为了在6个月内实现这一目标,大众将需要实现奥迪和保时捷软件和硬件资源的共享。大众指出,特斯拉的初创性质正是其能够更快发展的背后推手。

奥迪和大众的投资正值电动汽车销量持续上升之际。去年11月,德国新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注册量达到28965辆,连续第三个月创下历史新高。

大众的竞争对手也在加大对电动汽车的投资。到2025年,通用汽车将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投资270亿美元,并将在2025年推出30款电动汽车。

投资的增加和电动汽车使用量的增加,或将有助于提高锂和石墨等用于电池生产的大宗商品价格。石墨生产商、开发商和估值人士预计,到2024年,全球石墨市场的年增长规模将达到21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增长直接来源于电池投资。

当地时间12月1日,Argus评估石墨片中国离岸价格为450到500美元/吨。自2018年以来锂价格一直处于下行趋势,Argus评估的碳酸锂价格在12月1日为中国CIF(成本加保险费加运费)价格6到8美元/公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