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资产不足以清偿债务 众泰新能源汽车被正式裁定破产清算

[导读]如果众泰新能源未转为重整程序,最终被法院宣告破产或虽转为重整程序,但除公司以外的其他方作为重整投资人,则公司将丧失对众泰新能源的控制权,众泰新能源亦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近日,ST众泰发布公告称,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下发的《民事裁定书》,获悉公司全资二级子公司众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被债权人以不能清偿到期债权,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被申请破产清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相关规定,裁定:立案受理申请人杭州铁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锦湖(中国)轮胎销售有限公司,对被申请人众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指定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为破产管理人。

同时,众泰公告指出,众泰新能源为公司的全资二级子公司,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后,如果众泰新能源后续因法定情形转为重整程序,且公司作为重整投资人并促成众泰新能源重整成功,众泰新能源将成为公司重要利润来源,将对公司的持续经营和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如果众泰新能源未转为重整程序,最终被法院宣告破产或虽转为重整程序,但除公司以外的其他方作为重整投资人,则公司将丧失对众泰新能源的控制权,众泰新能源亦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