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拯救燃油车!保时捷与西门子打造首座合成燃料工厂 可满足碳中和标准

[导读]保时捷和西门子能源公司投资数千万美元合作研发新燃料,并计划合作打造全球首座工业规模合成燃料工厂。合成燃料将使用风能及电解技术转化为合成汽油,达到碳中和标准。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保时捷与合作伙伴西门子能源公司已经向新燃料研发项目承诺投资数千万美元。

内燃引擎是一种神奇的东西,它把可燃的液体转化为动力和悦耳的引擎声浪,但它与当下这个有环保意识的时代有些格格不入。这对人们熟知和喜爱的燃油车型车构成了威胁。

世界各国政府迟早会宣布不再使用汽油,届时保时捷911和捷豹E-Types等车型要么就改用纯电动推进,要么就得“退休”了。

但保时捷已经有了一些雄心勃勃的电气化计划,与此同时它并没有放弃过去的经典内燃车型。

保时捷刚刚宣布了一项计划,将与西门子能源合作,建立世界上第一个工业规模的合成燃料工厂。

合成燃料和汽油有什么不同?它可以实现“碳中和”,这意味着合成燃料燃烧所排放的碳与生产它所吸收的碳完全相等。

保时捷和西门子使用风能,通过电解将水分解为氢和氧。这一过程相当于氢燃料电池车型丰田Mirai动力制造的逆向过程。

上述电解过程结合从大气中过滤的氢和二氧化碳以创建合成甲醇。这种合成燃料被称之为e-fuel。之后,通过埃克森美孚首创并授权的许可工艺,合成甲醇将被转化为合成汽油。

保时捷和西门子已经选择智利南部作为他们的第一座22燃料试点生产工厂,这源于该国坐拥丰富的风能资源。

该计划要求到2022年在试点阶段生产13万升的燃料,到2024年生产5500万升,而到2026年的产量将达到2024年产量的10倍。

数据显示,美国仅仅一天就消耗近1000万桶汽油,这意味着上述产量数字在全球范围内几乎不会掀起太大的影响。

保时捷仍然致力于将电动汽车车型范围扩展到纯电动的Taycan之外,比如即将推出的Macan EV。但保时捷认为碳中和合成燃料是为了补充电动汽车阵容所付出的努力。

保时捷研发业务负责人迈克尔·施泰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项目背后的主要驱动力在于:在可预见的未来,保时捷将在一定程度上依赖进口能源,至少在欧洲市场会是这样。

他在本周三的一次虚拟圆桌会议上表示:“如果我们必须进口能源,我们可以选择进口化石能源还是可再生能源。合成燃料不是电动汽车的直接竞争对手,它应该是电动汽车的补充。”

起初,保时捷将成为这种合成燃料的主要客户,将在保时捷体验中心的“beacon项目”以及自己车辆的测试过程中使用这种燃料。

与此同时,欧盟将继续推动在未来几年实现汽车行业的碳中和。保时捷已经为该项目拨出了2000万欧元的资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