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史迪威公路溯源之旅 多地形体验Jeep牧马人/自由光

诞生于1941年的Jeep即将迎来80岁生日。今年的Camp Jeep选择重回品牌进入中国的起始之路——史迪威公路,以此庆祝Jeep“越80,越年轻”。这一路上,Jeep携硬派图腾—牧马人,以及大切诺基、自由光、指南者、大指挥官等家族阵容,共同经过了城市道路、非铺装路面、山道、急弯等各类复杂路况,并从腾冲穿行直抵雄奇险峻的高黎贡,同时也让我们进行了全方位和全路况的试驾体验。

而在70多年前,Jeep与史迪威公路共同诞生于二战期间,Jeep的原型——威利斯MB曾飞驰于此。70多年后的今天,Jeep品牌故地重游,而我们也将驾驶着牧马人和自由光以全新的姿态重回史迪威公路,再次展露披荆斩棘的硬实力。

史迪威公路:这条“抗日生命线”也称滇缅公路或中印公路的中国段,即中国云南连接缅甸修建一条公路,全长1730千米。从1942年11月于印度利多动工起,至1945年1月全线通车,历时2年零3个月。

史迪威公路竣工后成为中国与外部世界联系的唯一陆路运输通道,盟军的军援物资可从印度利多经缅甸沿陆路直抵昆明,粉碎了日军的封锁计划。至日本投降前,中印公路共承运援华抗战物资5万余吨,为中国抗日战争取得胜利发挥了积极作用。而在这条公路上,曾有一款车,成为了未来SUV车型的师祖,威利斯MB。

而在史迪威公路上,威利斯MB的作用是不可磨灭的,从前方输送物资,到后方指令的下达,威利斯在史迪威公路上的作用相当重要。而在战后,人们对威利斯MB的热爱也促使着Jeep作为一个品牌出现,并为汽车行业一个新的时代打开了大门。

相信提到Jeep品牌时,大家脑海里浮现的一定是“牧马人”。该车作为完整传承了Willys硬派越野精髓的偶像级车型,牧马人也演绎了Jeep磨砺80年的SUV能力血脉,更代表着挑战极限、锐意开拓的创新之力。

此次体验是Jeep的全系试驾,在分车时优先被安排在了牧马人Sahara车型上,这是售价为45.99万元的2.0T Sahara四门版,新车依旧延续了Jeep经典的七孔式进气格栅、圆形大灯组以及宽体轮眉,整车造型也依旧硬派且极具野性。

新款牧马人Sahara搭载了一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与8速手自一体式变速器相匹配。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6kW(266Ps),峰值扭矩为400Nm。尽管整车的整备质量达到了1991kg,但这款2.0T发动机在日常驾驶中的表现很不错。整车的动力响应比较积极,油门在低速时偏向灵敏,加速轻盈,即便车速在120km/h的状态下继续加速也依然有很充沛的动力储备,可以说动力性能明显超过了老款的3.6L自然吸气发动机。

与此同时,变速器换的挡动作迅速且平顺,逻辑性也清晰合理,平时很温和,稍微激烈一点立刻变得活跃积极,并能够很好的理解驾驶员意图。切换到手动模式下,即使达到红线变速箱也不会擅自升挡,这很符合越野的使用情况。

新款牧马人由于将方向盘转向力度变得更轻盈,同时减振性能也有一定的提升,尽管整车的驾驶风格没有变化,但相比上代车型来说,至少在城市道路上驾驶变得更加轻松些了,不过还是无法与城市SUV相提并论,但这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

从匝道下了高速之后便开始进入史迪威公路和将途径康藤进山路段了。这里我们主要使用的是新款牧马人所新增的4WD Auto模式的越野性能,各种项目都使用Auto模式,顺便也考察一下电控系统的反应速度。

牧马人全系有三种四驱,分别是Command-Trac,Rock-Trac以及Selec-Trac II。其中这次体验到的Sahara车型使用的是Selec-Trac II系统,前后没有差速锁,轮间限滑靠电子系统刹车来实现,低速四驱2.72:1扭矩放大,而最大亮点则是增加了4H Auto模式,自动调节前后桥扭矩分配,大大增强了应对城市雨雪路面的能力。前后桥是Dana 30和Dana 35型号。

不难看出这一代牧马人明显在向城市方向靠拢,越野性能也毋庸置疑,毫无疑问还是同级别最强阵容,而换代的重点就是补足了短板,大幅提升了公路的驾驶感受。

Jeep这个词,从来不止于那辆车,更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对于车主而言,Jeep想做的,便是将这群拥有相似灵魂的人聚集在一起,构建一个专属社群,让他们共享生命中的美好时刻和与众非凡的生活方式。

各个车友会的组建,以及Camp Jeep等各类车友活动,便是筑起这个社群的重要方式。已然盛名在外的Camp Jeep,更是作为凝聚各路车主和Jeep爱好者的重要品牌平台,令Jeep生态系统中的各个环节都能相互沟通、共同分享,从而更紧密地联结在一起,形成属于Jeep社群的强大能量。未来,Camp Jeep将继续前行,推出更多精心打造的驾驶体验路线,并集合旅行、美食、音乐等Jeeper喜闻悦见的元素,献上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生活派对和惊喜旅程。

全文总结:此次的史迪威公路之旅,主要还是体验到了Jeep牧马人和Jeep自由光,两车在经过这种复杂的道路时,通过性都没得说,只是作为城市SUV的自由光在行驶中注意下轨迹就行,至于牧马人的越野性能则依旧是该阵容中最强大而存在。可惜此次全系阵营中,在广州车展亮相的新款指南者没有出现,让我们共同期待下这款新车的上市吧,同时也再次庆祝Jeep的80岁“越80,越年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