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现代和起亚因发动机起火隐患在美召回近42.5万辆车

[导读]继现代上周召回12.9万辆车之后,起亚因发动机起火隐患在美召回近29.5万辆汽车,未来可能召回更多车辆。两家公司一周前因未能召回160万辆存在问题的汽车遭受2.1亿美元的罚款。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继现代因发动机问题发起大规模召回事件之后,其姊妹品牌起亚上周六宣布在美国召回近29.5万辆汽车。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车主应警惕异常的发动机噪音、检查发动机和低油灯,以及"燃油气味、燃烧气味、漏油和烟味",这些问题可能导致发动机舱起火。

起亚这一次召回涉及2011至2013款Optima混合动力车、2012款Sportage、2012至2013款Sorento、2012至2013款Forte和2.4升Forte Koup、2014至2015款Forte、Forte Koup和2.0升Soul。

召回原因是发动机舱在行驶时可能会存在起火隐患,目前尚未确定确切的原因,经销商被要求检测发动机舱是否有燃油或机油泄露,完成发动机测试,并进行必要的维修,在某些情况下可能需要更换整个发动机。

这次召回要追溯到2019年,当时正在进行非事故火灾的调查。去年7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建议起亚召回上述车辆,原因是火灾投诉率较高。

这与现代上周召回近12.9万辆汽车类似。现代上周宣布召回2012款圣达菲、2011至2013款和2016款索纳塔混合动力汽车,以及2015至2016款Veloster。

召回原因是连杆轴承可能出现故障。这两家汽车制造商都打算安装爆震传感器系统,以提醒司机潜在的问题。

起亚表示,该公司根据NHTSA的建议宣布召回,而召回某些车辆的决定是作为一种预防措施,以减少任何潜在的火灾风险。

该公司还强调,并没有发现制造或设计缺陷,召回是预防措施,以减少任何不合理的火灾风险。与此同时,该公司尚未收到与召回有关的任何伤害事件。

起亚将从2021年1月27日开始通知受影响的车主,这些车主也可以通过NHTSA的召回网站或起亚的网站了解更多细节。

事实上,现代和起亚一周前因未能召回160万辆同样存在发动机问题的汽车而遭受2.1亿美元的罚款。这项和解涉及2015年至2017年一项可能导致轴承磨损和最终发动机故障问题的召回。

然而,汽车安全中心认为,这并不是现代和起亚召回的终点。该机构通过社交平台表示:“现代汽车又召回12.9万辆辆汽车,原因是存在起火风险。”

“但由于目前召回的车辆仅包括现代部分车型,但问题是其他车辆的发动机也是一样的,因此我们认为这次召回事件不会就此结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