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德国10月汽车销售火爆 推动工业产值超预期激增

[导读]作为德国最大的工业部门,汽车行业10月产值增长近10%,强劲的汽车销售推动德国10月工业产值同比增长3.2%,达到自6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强劲的汽车销售推动德国10月工业产值增幅强于预期,进一步表明出口导向型制造业帮助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在第四季度取得稳健的开局。作为德国最大的工业部门,汽车行业当月产值增长近10%,但仍比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低6%左右。

德国政府出台一系列史无前例的救助和刺激措施,以帮助企业和消费者尽可能避免新冠疫情的影响,其中包括鼓励购买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

根据联邦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继9月增长2.3%后,德国10月工业产值同比增长3.2%。这是自6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轻松超过媒体预测的1.6%。但联邦统计局表示,与2月份新冠疫情还未蔓延至德国时相比,工业产值下降了约5%。

VP Bank经济学家托马斯·基泽尔(Thomas Gitzel)指出,“德国工业在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出现良好开端,这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增长。”

出人意料的良好产值数据与上周五公布的数据相符。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0月工业订单增长超过预期。

与此同时,卡车行驶收费等高频数据也显示,尽管政府为减缓第二波新冠疫情而实施了部分封锁,但11月制造业活动仍相对强劲。

受封锁措施的影响,大部分服务业从11月2日起被迫关闭,这给经济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今年最后三个月经济或将停滞甚至萎缩。但基泽尔强调:“由于制造业的强劲表现,德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的下滑可能不会像其他欧洲邻国那么明显。”

不过,德国经济研究所(Ifo)周一指出,工业部门未来几个月的生产预期不容乐观,尤其是以消费者为导向的行业对其前景更为悲观。

德国经济部也表示,“尽管工业订单表明复苏将持续,但鉴于疫情和部分封锁,制造业的进一步发展仍不确定。”

7月至9月,德国国内生产总值较上一季度增长8.5%,高于预期。此前,由于第一波疫情的爆发,德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出现前所未有的9.8%暴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