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效仿中国 英国即日起对零排放汽车采用专属绿色车牌

[导读]继中国采用新能源牌照后,英国12月8日起对零排放汽车将首次采用专属绿色数字牌照,提升公众对零排放车辆扩大规模的意识,帮助驾驶者享受优惠政策。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英国交通部宣布,自当地时间12月8日起,英国国内的零排放汽车将首次启用专用绿色数字牌照。此前,中国已经对新能源车型采用绿色数字车牌。

事实上,早在2019年10月英国政府就首次提出绿色车牌的方案,在此之前相关机构已经与民众、地方政府和利益相关者展开咨询和磋商。

这种绿色车牌可以安装在任何一辆现有车辆上,包括轿车、厢货车、公共汽车、重型卡车、出租车和摩托车。只要排气管不再排放任何气体,该车就可以使用绿色车牌。

英国政府希望新车牌的推出,能提升外界对零排放车辆规模不断扩大的认识,并有助驾驶者受惠于本地各项优惠措施,例如泊车费打折以及免费进入零排放区。

这种绿色车牌在左侧会有一块绿色部分,可以与符合英国国旗和任何已获监管机构批准的国家标识相融合。

英国交通大臣雷切尔·麦克莱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交通脱碳方面,我们比其他任何主要经济体都走得更远、更快,在此过程中我们得以利用清洁、绿色技术的力量改善城镇空气质量,到2050年结束其对于英国气候变化的贡献。”

他还说到:“绿色车牌不仅能提高人们的意识,让人们意识到道路上越来越多更清洁的车辆,还能给司机带来一些激励措施。显然,眼下是转向零排放汽车的最佳时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