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长城汽车将推全新高端新能源品牌 官方表示“大潮将至当入局”

[导读]据了解,这个新品牌目前在长城汽车内部代号为SL项目,会直接对标蔚来、理想、岚图等新势力品牌。

近日,有媒体爆料称长城汽车或将推出一个全新的高端化品牌,主打高端智能新能源。对此,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对腾讯汽车回应:“大潮将至,我辈当躬身入局!”

据了解,这个新品牌目前在长城汽车内部代号为SL项目,会直接对标蔚来、理想、岚图等新势力品牌。

12月9日,仙豆智能创始人、长城汽车数字化执行官李鹏在北京出席活动上表示,“智能汽车带来的未来所有商业模式的竞争,本质是对用户时间的争夺。”

李鹏看来,现在所谓的智能汽车只是在功能车上叠加了智能体验,就像使用了塞班系统的诺基亚,而非一款真正的智能车。未来的智能汽车可以理解为在智能上面长出一个的移动空间。?

要做这样的智能车就需要重构三大底层能力——OS、价值链和生态。

首先,智能汽车的OS需要重新定义人机交互,不是简单的语音加触屏的方式。应该是像人与人交互那样自然,成为一个更加立体的交互。?

第二是汽车价值链的改变。以往手机生产和汽车生产一样,都需要三年的研发生产周期。而现在手机的价值链高度整合,造一部手机的周期大大被压缩。而现在平台化、通用化的零部件可以让车企迅速打造一辆汽车,要实现真正的智能,差的是价值链的顶层——大脑与神经。如何建立好的大脑和神经是决定价值链胜败的关键。?

第三是生态层面,智能汽车要建立新的生态模式。移动互联网带来了APP,从而诞生了被动服务时代。当下智能汽车所打造的场景要重构这一生态,一个主动服务的时代正在来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