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拟向南京工厂投资5亿美元 LG与松下争夺特斯拉主要供应商地位

[导读]LG化学正在寻求扩大南京工厂电池芯生产线,计划向南京工厂投资5亿美元提高其年生产能力,与宁德时代、松下竞争特斯拉电池主要供应商地位。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最近的一则报道显示,LG化学子公司LG Energy Solution目前正投入更多的努力以成为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圆柱型电池的主要供应商。

这则报道还披露,为了实现这一目标,LG正在寻求扩大在南京工厂的2170电池芯生产线,有可能会让这家工厂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Model Y供应电池。

据报道,特斯拉已经决定在中国工厂制造的Model Y上使用LG方面生产的电池,该款车预计在2021年上半年开始量产。

此外,国产Model Y将使用LG公司生产的2170镍锰钴电池,这将为该车提供令人惊艳的续航能力。

通过与特斯拉签订Model Y在中国的电池供货合同,LG化学可以在与其他供应商的竞争中获得很大的优势。其中一家竞争者便是宁德时代,该公司为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提供无钴磷酸锂(LFP)电池。

为了进一步加速达成目标,LG打算在明年之前投资约5亿美元将南京工厂的年生产能力提高到8GWh。

值得一提的是,LG Energy Solution有意成为特斯拉主要电池供应商的果断举动,对于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未来几年的电池需求来说是一个好兆头。

毕竟,考虑到与特斯拉的合作历史以及在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的投资,松下可能不会轻易放弃其作为特斯拉主要电池合作伙伴的地位。

另外,宁德时代可能也会与LG展开竞争,尤其是鉴于宁德时代已经在国产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的LFP电池供应上站稳了脚跟。

LG最近宣布了有关2170电池芯的消息,这家韩国公司之前表示他们正在开发一种全新形状的电池,这种电池的能量密度是现有电池的5倍,电量是现有电池的6倍。

业内观察人士指出,上述新电池的规格与去年9月特斯拉在电池日活动上发布的4680电池出奇地相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