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曝苹果与台积电合作研发半自动驾驶汽车 对标特斯拉

[导读]苹果正与台积电合作开发一款“类似特斯拉”的半自动汽车。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苹果正与半导体制造和设计公司台积电(TSMC)合作开发一款“类似特斯拉”的半自动汽车。

据Apple Insider周三(当地时间12月9日)报道,苹果“Titan计划”或专注于开发促进自动驾驶汽车生产的技术,有可能在幕后开发自己的汽车。

《电子时报》最初报道称,台积电和苹果正在合作开发自动驾驶芯片技术。

该报道还披露两家公司正在美国生产“苹果汽车”芯片,并正在就供应链协议展开谈判,台积电或向苹果供应汽车用电子设备。

《电子时报》的报道还指出,苹果公司提议打造的汽车与特斯拉类似,但没有详细说明相似之处。

苹果和台积电的合作始于今年6月份。根据媒体上个月的报道,今年早些时候苹果终止了与英特尔长达15年的合作关系,因为台积电能够生产5纳米芯片,而英特尔不能。

据Apple Insider报道,台积电自5月份以来一直在为苹果生产5纳米芯片。另据ExtremeTech.com报道,这些芯片被用于iPhone 12、iPad Air、5G版iPad Pro以及未来推出的所有MacBook或iMac系统。

这不是苹果公司第一次被传要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关注苹果的分析师郭明池(Ming-Chi Kuo)此前曾预测,苹果将从台积电采购半自动汽车芯片。他还预测“苹果汽车”将在2023年至2025年之间进入汽车市场。

本周早些时候,多家媒体报道称,苹果自动驾驶汽车团队已调至公司人工智能部门负责运营。

苹果公司仍在考虑是推出自己的汽车,还是推出一款与第三方汽车兼容的售后兼容套件,使第三方车辆具备自动驾驶的能力。

如果真的加入自动驾驶汽车行列,苹果或能凭借其庞大的消费者群体和良好的信誉打入相关行业。

无论苹果是否决定进军无人驾驶汽车市场,其都应该“速战速决”。

其他公司已经在开发可投入实际使用的自动驾驶车辆。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已经发布了全自动驾驶测试版功能,该功能被进一步证明在充满挑战性的场景中能够有效发挥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