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打工人的新帮手 试驾上汽大通MAXUS V90运杰版短轴6座

大多数人买车都会将高性价比当作第一、第二需求,在商用车领域更是如此。不久前,上汽大通MAXUS的轻客旗舰V90推出了运杰版,新车定位于客货两用,有短轴中顶、短轴高顶、长轴高顶三种车身尺寸,售价下探至14.98-16.68万元,让我们来看看它能否成为打工人价廉物美的好帮手。

家族化外观

运杰版虽然定位于客货两用,但在外观上与定位载人的智达版基本一致,给人的感觉比较大气。

注:体验车型为2020款运杰版短轴中顶6座AMT

短轴中顶版长宽高分别为5180mm/2062mm/2365mm,轴距3000mm,整体尺寸与福特全顺短轴低顶版比较接近。

内部舒适实用

运杰版内饰延续了V90车系的设计,整体偏向家用车,如果仅看中控台的话很难联想到运杰版客货两用的属性。

总体来说V90运杰版的设计在保证工具属性的同时又添加了家用车属性,像10英寸中控屏、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等选装能有效提高驾驶便利性,下面我们来体验下配备AMT机械式变速箱的运杰版开起来如何。

AMT喜忧参半

运杰版全系配备“上汽π”2.0T柴油机,最大功率148Ps/3500rpm,峰值扭矩375N?m/1500-2400rpm,匹配6速手动/6速AMT机械式变速箱。值得说的是,动力系统达到国Ⅵ b排放标准。

本次试驾的是可自动换挡的AMT车型,自动换挡可有效减轻这类车驾驶者的工作量,同时本体为手动挡的AMT变速箱传动效率高。

同样难得的是悬架的支撑性,走山路时车辆不会左摇右摆,让驾驶者有信心。空载时悬架比较颠,同时细碎的振动较多,装上货物或坐上多名乘客后预计会有改善。

全文总结:V90运杰版和主要竞品福特全顺多功能商用版(客货两用)相比,主要优势在于设计更加大气,同时提供丰富的选装满足个性化需求。售价相近的全顺能提供2.0T汽油机+6AT动力组合,预计在动力NVH上要优于V90运杰版。两车如何选择,还要结合具体的用车环境及需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