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蓝鲸发动机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吉尼斯世界纪录?是世界权威的纪录认证机构,长期以来它的公平性、尊重和包容性获得了世界各个国家及地区的认可,并激励着人们不断突破自我,挑战极限。在汽车领域,长安汽车便是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扛把子”。早在2018年,长安汽车在技术开放日上以五十五辆长安汽车的庞大阵容,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巡游”;2019年,2009名长安汽车员工组成长安CS75PLUS汽车图形,一举刷新此前由印度1660人创造的世界纪录,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最多人组成的汽车图形”。

2020年,长安汽车再度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12月16日-25日“鲸动世界”长安汽车蓝鲸发动机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在重庆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举行。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对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展开连续10天,不低于200+小时极限运行测试。测试期间,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在5500转以上,相当于200公里/小时工况,这对于发动机的可靠性、稳定性都提出严苛挑战。最终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经受住考验,顺利完成“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挑战!下面我们来详细介绍下参加挑战的这款蓝鲸发动机。

在介绍蓝鲸发动机前,让我们先来了解下“蓝鲸”动力家族,蓝鲸动力是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核心组成部分,包括蓝鲸发动机、蓝鲸变速器,以及蓝鲸油电混驱。数据显示,2020年11月蓝鲸家族销量已经突破10万辆,可见“蓝鲸”家族在市场实战中表现不错,深受消费者青睐。蓝鲸NE动力平台目前已推出1.4T、1.5T两款发动机,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正是蓝鲸动力家族中的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

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联合开发,携手博世、博格华纳、舍弗勒、法雷奥、壳牌等供应商打造,最大功率132kw(180马力),1250rpm(1250-3500rpm)即可输出300N·m的最大扭矩,让涡轮迟滞大幅减小,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兼顾动力性与节能环保。

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成功得益于“劲、静、净”的研发理念。所谓“采用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有效降低发动机排气干涉,增强排气脉冲,提升动力输出;同时IEM 四周环绕的冷却水套,有效提升暖机速度及热机排气温度,提升燃烧效率;采用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有效降低涡轮迟滞,在1250r/min 即可达到300N·m峰值扭矩。“采用独创的“AGILE敏捷”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0bar高压喷射的雾化燃油与高滚流气道形成的气流运动完美配合,实现缸内混合均匀,快速燃烧;可精确调控机油供给的智能润滑系统,实现超低摩擦,单级催化即能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集成NVH控制技术,有效降低了整个传动系统的共振、敲击、轰鸣现象。怠速声压级低至 58.9dB(A)。

目前,搭载蓝鲸发动机的蓝鲸家族车型成为助推长安汽车销量增长的强劲动力。2020年11月,长安汽车整体销量219526辆,其中蓝鲸家族销量占10万辆以上,同比增长24.5%。2020年1—11月,长安汽车累计销量1803047辆,同比增长15.3%。销量数据的背后是来自众多消费者的一致认可,汽车行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大趋势下,自主品牌对核心技术的不断探索是提升产品力的关键所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adobew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