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新路虎发现 突破自我,拒绝墨守成规

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被人们津津乐道不断提及,我认为多半原因是经典总能引起共鸣。一部经典的电影会让人忘了手中还抱着爆米花,一首经典的曲目哪怕语言不通也会让人心潮澎湃,一道经典的菜肴不仅仅是为了填饱肚子而已。而一台经典的车该如何与人共鸣,想必一定是驾驶过的人才最有体会。

全新一代路虎发现,颠覆自己的经典形象,在刚刚问世的时候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时光荏苒,2020年正值发现问世30年之际,也迎来了第五代发现上市第三个年头。三年时间,争论的喧嚣早已褪去,站在今天的角度,我们可以更理性的讨论一下作为一台“发现”,是哪些精髓最终得以传承,延续经典。

强大的全地形能力

关于路虎发现系列,曾经的硬派越野SUV形象有些过于深入人心,从发现问世至第四代车型,其外观都是一台方方正正的“硬汉”形象,强悍的四驱系统以及路虎ATRS全地形科技让它有着不俗的越野能力。而全新一代发现问世后,我们能直观的看到,它更注重的是“全地形”,使用承载式车身后,还大幅度采用铝材使车身减重,配合圆润的造型更是大幅降低风阻及油耗。全新一代发现在同样保证越野性能的同时兼顾了公路性能。也就是说,目前在售的全新一代发现是五代车型中最为全面的。

全新一代发现装配了第二代ATRS全地形科技系统,它拥有8种驾驶模式选择,包括节能模式、自动模式、动态模式、普通驾驶模式、沼泽/车辙模式、草地/砂砾/雪地模式、沙地模式、大岩石/圆石慢行模式。从上述8项驾驶模式选项来看,这套系统可以使全新一代发现应对这个星球上绝大多数路况了,而其精髓所在,就是它的专业性以及几十年的越野经验积累。拥有了这样的功能,如同一位经验丰富且时刻掌握车辆动态的私人教练在为你保驾护航。

全新一代发现接近角34°,离去角30°,这一数据绝对达到硬派SUV水准,而全地形进程控制技术和下坡辅助功能,可以让车辆保持十分稳定速度攻克陡坡,使一切显得如此从容。

搭载的3.0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除了出色的动力储备外,这台发动机峰值扭矩输出从3500rpm开始直至5000rpm,较晚的输出峰值扭矩在非铺装路面中更有优势,可避免车辆在“脱困”时用力过猛,因动力输出不线性导致轮胎失去抓地力。而关于传动方面,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仅在城市路况平顺节能,也相当照顾越野性能,其所能承受的最大扭矩是其他种类自动变速箱难以企及的。

全系标配全时四驱系统,3.0排量车型还配备了中央差速锁以及可选装的后桥差速锁,这套系统会自动根据行驶情况实时调整两个电控多片离合器的锁止状态,从而让拥有更大附着力的车轮获得更大扭矩,以便帮助车辆脱困。

可调节软硬及高低的空气悬架自然不会缺席,高低调整范围达到13mm-75mm,也会根据不同的车速及路宽自动调整。搭配较长的悬挂行程,兼顾城市驾驶的舒适性及越野路段的通过性。

高达900mm的涉水深度也是全新发现的得意技,同时还可以选装水位监控系统,为安全行驶保驾护航。

InControl 智能驭领系统

驾驶辅助功能:

InControl 智能驭领系统提供一系列标配及可选装的驾驶辅助功能,包括碰撞预防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驾驶员疲劳监测、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系统、自适应定速巡航,集成排队辅助功能、智能碰撞预防紧急制动、盲点辅助、倒车广角侦测、泊车辅助功能等。无论是在城市公路行驶,还是驰骋在荒郊野外都能在不同方面帮助驾驶者收获更好的驾驶体验和更强的安全性。

信息娱乐功能:

全新发现搭载10英寸中控屏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其配备的InControl 智能驭领系统除了可以提供常规的娱乐、导航、手机互联、语音控制等功能外,还可以提供大量的车况信息,帮助驾驶者在“全地形”驾驶时更加得心应手。

中控屏更是搭载英特尔多核处理器及高速以太网,其触控屏如平板电脑一般操作简便。

传承经典的细节设计

外观上虽然与前几代车型的整体设计大相径庭,但诸多细节均保留了发现系列的基因。变化最大的车头部位,在前保险杠的区域仍采用经典的设计元素,并在空气动力学方面进行优化。

侧面的阶梯式车顶及不规则的后窗让人很容易辨认出这是一台发现,而倾斜的玻璃则带来了不少运动感。

非对称的尾部设计乃发现最大的特征之一,搭配科技感十足的尾灯样式,在与时俱进的同时最大程度保证了原汁原味。

后备厢“天地门”的元素同样被巧妙的优化,下方的内门板可以承受约300kg的重量,当作停车休憩的临时座位再好不过。同时,全新发现支持座椅的一键控制,极大提升了便捷性和实用性。

全文总结:很少有车辆的名字与车辆的属性如此的贴切,而这也是发现另一项经典所在。这是一台可以带你去真正“发现”的车,正如其英文名称“Discovery”一样,它犹如一位强大且可靠的伙伴,身怀绝技辅助你探索未知领域。对曾经的设计恋恋不舍正说明它独到的魅力与人们产生了共鸣,而革命性的变化也彰显了它突破自我的信心及勇气。有些经典是亘古不变的,而有些经典可以带你去发现无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