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艾弗森团队向奔驰发律师函 要求删除“碰瓷”广告并道歉赔偿

[导读]奔驰的广告中采用了模仿艾弗森的背影形象,以规避相关版权问题。

12月18日,奔驰发布了其针对1.3T发动机所拍摄的广告。随后,在广告中被“碰瓷”的篮球运动员艾弗森,其在中国的经纪团队向奔驰发律师函,要求删除广告并道歉赔偿。

奔驰的广告中采用了模仿艾弗森的背影形象,以“身高并非篮球的唯一标准”类比宣传排量并非发动机的唯一标准。同时采用了各种方法规避了版权方面的风险。例如将艾弗森的英文名字IVERSON写成IVERSEN,对NBA的logo进行改动,连大卫-斯特恩也同样并非本人。

律师函中表示,奔驰方面侵犯了艾弗森姓名权、肖像权以及名誉权,通过歪曲使用艾弗森的姓名和肖像,进行非法牟利。这是对艾弗森的严重丑化和侮辱,侵犯了艾弗森的相关权益。艾弗森的经纪人和律师团队,也要求奔驰方面立即删除相关广告并公开道歉,以及进行相应赔偿。

奔驰的广告争议并非个例。2018年,奔驰就在其官方国际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张海报,该海报援引了达赖喇嘛的言论做为广告语。随后,奔驰在国内社交媒体上公开声明道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