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纯电和增程可选/明年三季度上市 岚图FREE中大型SUV首发

12月18日,岚图汽车旗下的首款车型—岚图FREE正式首发亮相。新车是一款5座中大型电动SUV,并采用了充满科技感的整体造型和设计,轴距达到了2955mm,同时还提供了纯电动(EV)和增程式混动(EREV)这两种动力可选,NED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860km和500km。另外,新车最快将在2021年第三季度上市销售,售价不会超过40万元。

岚图FREE是一款中大型电动SUV,整车造型基于岚图iFree概念车所升级打造,并同样充满了未来式的科技感。其中富有立体感的前格栅内部采用了竖条纹样式设计,细节上则为全镀铬装饰,再结合顶部贯穿式LED灯带、中间岚图车标、两侧犀利前大灯组,及更动感的下进气口设计,整体在视觉上营造出了强烈的科幻感和设计感。

车身侧面敦实且威严,并采用了突显力量感的平直腰线,长宽高分别为4905mm/1950mm/1690mm,轴距达到了2955mm,这能带来宽敞且舒适的驾乘空间。而值得一提的是,侧面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和刀锋式多辐轮圈,这些均使得风阻系数仅为0.28Cd。

而车尾的整体造型则相对简洁,视觉效果饱满且富有层次感。其中在细节上还采用了大量与车头相呼应的设计元素进行修饰,例如贯穿式尾灯组、凹陷较深的下包围等,这使得整体的视觉效果更显大气。

车身结构方面,岚图FREE采用了该品牌首创的TRB+Patch复合结构热成型A柱,并在B柱采用TRB铝硅涂层热成型材料。这一首创结构方案,使车身顶压峰值力达到100kN以上,在车辆正面偏置碰撞和侧面碰撞时,保证了结构的完整性,有助于保障车内人员安全,整车经济性与安全性在车身设计上达成平衡。

车身强度方面,岚图FREE还首次采用了2000MPa铝硅涂层材料的车门防撞梁,强度较大,这也进一步提升了侧面碰撞的安全,还具备更高耐腐蚀性。与此同时,车身高强钢占比达75%,其中1500MPa以上热成型比例高达31%,主要应用于车身A柱、B柱、门槛、中通道、座椅横梁、前后纵梁以及前后门防撞梁等车身骨架件上,热成型比例相比奥迪e-tron(27%)、宝马X7(16%)等多个豪华品牌具备一定优势,保证了整车碰撞安全性。

内饰方面,岚图FREE的内饰方面采用了游艇风格设计,并兼顾了科技感和豪华感。其中屏幕可升降的是FREE智能座舱的最大亮点,屏幕会跟随车辆启动、熄火而升级和降下,同时三联屏可以相互联动,相互推送导航、音乐等信息等共享众多车载软件,以及在“高能模式(VOYAH Performance)”状态下,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会自动下降至极简显示模式。配置上,新车配备了智能10级调光的全景天幕、10扬声器丹拿音响、主动降噪、12向电动记忆座椅调节、 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

智能方面,岚图FREE提供4区语音识别功能,所有乘客均能独立控制各自的空调温度、车窗升降;同时新车还提供4种手势控制实现快速执行相关功能;驾驶者身份验证方面提供人脸识别和声纹识别,可以为不同的驾驶者自动匹配相应的驾驶设定。

另外,岚图FREE还具备5G T-BOX功能,这能大幅提升车内功能的使用体验,同时也可提供更快速的下载OTA安全包。华为HiCar和华为HiLink的搭载分别可提供手机连接与智能家居远程控制。

动力方面,岚图FREE提供了增程式动力系统和纯电驱动这2种动力形式。其中増程版车型搭载了由1.5T四缸增程器+电机+电池所组成的动力系统,其中标定的额定功率为60kW,在急加速等工况下峰值功率可达到80kW,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860k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6s。

而纯电版车型则搭载了前/后的双电机,并组成了电四轮驱动,NEDC续航里程为500km。官方数据显示综合最高功率达500kW,峰值扭矩10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8s,最高车速为200km/h;行驶模式提供“标准模式”、“舒享模式”、“越野模式”和“高能模式”4种模式。另外,新车还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以及还有车身高度可调的空气悬架。

驾驶稳定性与操控体验方面,岚图FREE的静态扭转刚度达39.3kNm/deg,处于行业较领先水平,当整车经过崎岖不平路面时,整体的行驶稳定性和可靠性的更好。

自动驾驶方面,岚图FREE将提供L2级高级自动辅助驾驶功能,感知硬件为3个毫米波雷达,全车9个摄像头及12支超声波雷达协同工作,实现相关辅助驾驶功能,包括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AEB自动制动、360°全景影像、BSD盲点监测等功能;另外还提供前方150米内有效的主动夜视系统,可识别行人及动物。

岚图作为东风旗下的高端纯电动车品牌,并在今年7月正式对外公布。其品牌LOGO来自于鲲鹏展翅的理念,而品牌命名中的“岚”是山间清风,代表纯净自然,“图”则是谋划图新,代表美好生活蓝图。岚图的产品将从此前的东风雷诺武汉工厂中诞生,该工厂将针对新的品牌和产品进行改造。

目前,首款车型岚图FREE将会在2021年三季度时上市,随后每年还将会向市场投放至少1款新车。在今后5年内,岚图汽车共规划了9款车型,产品也将涵盖轿车、SUV、MPV等多个细分市场,不断扩展高端电动汽车的产品阵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