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逆潮布局全球化,上汽名爵进军突击

近期上汽旗下的名爵品牌动作频频,7月10日第三代MG6亮相后,又相继推出了全新车型MG领航和全新MG5,同时还有第三代MG6数字曼巴限量版和全新MG5潮越青奢限定版的衍生车型与大家见面,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给车圈内各位送出一连串的惊喜,想必也与名爵正在推动的年轻化战略有关。而在即将迎来跨年的12月中旬,名爵的另一场新车预售会又又又来啦!

浓浓海派味,“领航”意满满

“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海派文化是上海这座城市的代名词,同样上汽也是上海车企工业的代名词。上海作为新能源市场的先行者和标杆城市,其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位于全国前列,市场发展成熟,那么在自家门口举办新能源车——名爵MG领航PHEV预售会相信是在合适不过了。预售会上,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和公司首席数字官张亮更是亲上阵,以海派沪语脱口秀的方式贯穿全场,不仅将领航PHEV的相关信息正式发布,诙谐幽默的搞笑逗趣也使在座嘉宾笑声连连。年轻潮流的车辆造型搭配诸多“黑科技”,全球发售的领航PHEV结合17万起售价格来看可谓是诚意满满。

11月名爵单月总销量超4.6万辆,同比大涨69%、环比劲增38%,且继续保持中国出口单一汽车品牌销量第一,“MG在全球的竞争优势很明显,特别是我们的智能化的互联网”,两位负责任人同时对于明年国内外市场大概率可以有一定增长充满信心。MG每年国内外的全球总销量有明显增长,但两位认为不能唯销量论,关键用户对品牌、对产品、对服务的感知,能不能更好地良性循环MG。作为一个以运动化、时尚化为烙印的汽车品牌,MG在新能源汽车上深耕的时间并不太长,这个品牌对于用户来说可能并不是首要选择。上海作为新能源的重量级的市场,上汽集团旗下独一份的国际品牌MG想依托沪城这个大本营,撕开进入新能源市场的窗户纸。而MG新能源所坚持的“科技向内、潮流向外”,从造型设计到动力、从智能互联到智能驾驶,传达智领风潮的品牌焕新内核无疑能够将其品牌的核心用户:年轻群体和选择新能源车的用户群体做一个良好的叠加。

科技力十足,颜值领风骚

此次MG领航PHEV以“新能源科技颜值派”,打造出“超高颜值、超强动力、极客科技、越级品质”四大领潮实力为核心价值,希望给予追求高品质驾乘体验的消费者精致的新能源科技潮品,也显示出MG新能源持续深耕市场、领潮绿色智能车生活的信心和实力,也再次昭示了上汽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前瞻布局。

领航PHEV采用MG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猎鲨”前脸、数字燃动格栅、LED比特式大灯、19寸旋动战斧轮毂和自带欧系高级运动比例车身、营造出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哥本哈根蓝的实车车色与官图中展示的有所不同,颜色稍淡却也使得整辆车在雅致与潮流之间达到平衡,让人一眼有阿斯顿马丁4.0T V8 Volante 中国色特别版云水蓝色彩的感觉。

MG领航PHEV车内“航海蓝”游艇风格,蓝白拼接内饰,360°全皮质环抱包覆,“双大屏”互联、一体式座椅、256色交互氛围灯、BOSE音响、巨幕全景天窗,足以说是堪比豪车的品质享受。同时,MG领航PHEV满足欧洲REACH车内环保标准,其欧标级的车内健康安全品质不负精致之名。

科技则是领航PHEV的另一大卖点,除了IEM系统、斑马Venus系统已被用户知晓的功能外,PHEV的核心特色则是新推出的中科院新冠防护系统。经会上介绍,这套系统是中科院主力开发,集成于新车上,并通过且拥有国家P3实验室的测试报告。区别在于过去车内过滤是将过滤系统放在空气净化器,但是由于空气净化器风扇相对较小,空气循环速率慢,而MG领航PHEV把新冠防护系统放在空调系统里面,打开空调系统便可快速完成车内的净化,外在空气经过冷空调系统之后也可以完成灭菌灭毒的过程,无论是防护新冠还是应对流感病毒,都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PHEV强劲动力,精明人开精致车

对于“精明和精致”这两个关键词,张总在发布会上提到“打造产品肯定希望站在消费者的立场,可以成为消费者的精明之选,无论是性价比、品价比,还是最近发布会讲的超越比,超越用户期望的超越比,其实都是在考虑是不是用户的精明之选”。因此MG领航PHEV主推绿色动力3.0T概念,拥有比肩主流3.0T车型的动力输出,最大马力291匹、最大扭矩480牛·米,实现7秒破百。新车搭载上汽“蓝芯”1.5T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高功率永磁同步电机,装备第二代10速EDU智能电驱变速箱,动力响应更迅速,驾驶平顺性更优。同时MG领航PHEV通过I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实现最合理、最智能的用油和用电比例,并能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减少3%-8%的能耗和排放。MG领航PHEV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1.3L,再加上75公里纯电续航,基本可以满足每天通勤纯电行驶,燃油经济性极为出色,从而为精明的消费者创造精致的出行体验。

结语

在“Always Young!”的口下,MG品牌正在极大的吸引拓展并攥紧目前的手中的核心用户。在今年疫情的黑天鹅事件之下,依旧高速发展且推出多款车型可见MG持续走差异化和年轻化路线是十分正确的决定,而副总俞经民与总监张亮的组合也卓有成效,给公司擦出了别样的火花。希望MG品牌今后推陈出新,继续为年轻化的品牌内涵做出好的产品口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ohaozho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