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国民家轿令标杆黯然失色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对比日产轩逸

随着近年来国内“产业升级”的政策渐入佳境,不少行业都出现了“国货之光”,汽车领域必然是其中的主力军。其中,曾经拥有过辉煌时刻的奔腾B70,无论是在家用车还是公务车市场都拥有着极为不错的口碑。乘着年轻化、智能化的趋势,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随之而来,这款“新国民家轿”凭借其越级的产品力,备受消费者关注。今天我们就将这一市场中的标杆车型轩逸与其做一个静态对比,看看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如何展现其“新国民家轿”的魅力。挑选的车型是价格比较接近的两款顶配车型——2021款奔腾B70 1.5T 自动享型驭和2021款轩逸1.6L TOP CVT奢享版,厂商指导价分别为13.98万和14.30万元。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设计语言使它焕发出空前的时尚气息,并拥有越级的豪华气场,数码雨滴造型的进气格栅美观精致,规矩的六边形轮廓与前大灯融为一体,看起来十分干练。轩逸采用熟悉的日产V-Motion设计理念,一改上代产品老气横秋的形象,希望讨得更多年轻人的欢心,不过这套设计缺少新意,从气场和细节上来说,要比奔腾B70逊色不少。

奔腾B70的全LED前大灯采用独特的”戈”形设计,飒气犀利,除了配有高度调节及延时关闭功能外,还配备了自适应远近光功能。轩逸的前大灯也同样采用了全LED光源,不过造型上就要保守许多了,功能上也缺少自适应远近光这项。

外后视镜方面奔腾B70造型上采用了撞色的设计,位置则放在了车门上,看起来更加动感时尚,在功能上也表现的非常全面,除了两车都配有的电动调节外,还多出了电动折叠,后视镜加热及锁车自动折叠功能。反观轩逸,同样采用撞色设计可能是唯一的小亮点,但效果也差强人意。

来到车侧,全新奔腾B70车身侧面造型化繁为简十分大气,尤其是车顶的溜背造型,从前排座椅上方一气呵成的延伸到车尾,看起来非常顺畅,隐藏式门把手也为车侧视觉效果增色不少。轩逸则是在C柱上做了些小创意,黑色装饰条灵光一现,倒是看起来不那么单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奔腾B70的轴距达到了2800mm,属于跨级的水准。

奔腾B70的多条辐轮毂采用双色凹陷纹理装饰,与整车效果相得益彰,而19寸的大小与轩逸的17寸轮毂高下立判,造型上也不及奔腾B70的时尚。

奔腾B70车尾的设计绝对称得上赏心悦目,除了流行的贯穿式的灯带,尾灯主体也设计的很用心,外形与前大灯相互呼应,点亮后则采用了矩阵式的布局,加上底部如假包换的双边共两出排气,可以说面面俱到。轩逸的尾部设计就有点朴实无华了,除了耐看以外并没有太多可取之处。

来到车内,全新奔腾B70光彩依旧,走的是居家前卫风格,偏向驾驶员一侧的双液晶联屏是车内的焦点,大面积的钢琴烤漆材质和软性材质覆盖充满档次感。轩逸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中控台曲面较为柔和,较为突出中控屏的存在,同时利用不同材质加以划分层次。

全新奔腾B70双辐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为车内带来一些运动属性,真皮打孔包裹手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便捷,而两侧的小镂空设计不仅看起来更美观精致,也让操作更为顺手。轩逸则表现得中规中矩,平底造型是唯一的设计元素。

全新B70的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细腻,所能呈现的信息也很丰富,各个功能界面切换流畅无卡顿。奔腾B70配备了丰富的L2.5级辅助驾驶功能,包括自适应巡航、拥堵辅助、前碰撞预警\自动制动、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盲区检测、并线辅助、后方来车等功能。相比之下,轩逸的7英寸液晶屏搭配机械仪表的配置有点不太拿得出手了,且在辅助驾驶功能方面也是差距甚远,仅仅配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功能。

两车的中控屏尺寸也有明显差距,奔腾B70为12.3英寸,而轩逸则为8英寸。UI设计上两车都很新颖直观,操作顺手,不过功能上还是B70更为全面。 两车都提供了前后倒车雷达及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可以说是利人利己。轩逸配有倒车影像功能,而全新奔腾B70则是360°全景影像。

奔腾B70的双区自动空调面板采用了LED触控屏+旋钮按键的设计,既满足科技感又保留了方便的操作方式。除了拥有奔腾超级滤芯外,还具有创新的高温消杀功能,避免空调及管道内发霉成为病毒细菌滋生温床。轩逸为双区自动空调,但操控还是较为传统的旋钮+按键的形式,不够新潮。

奔腾B70前排配有两个USB接口、一个12V电源接口及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同时后排也提供一个充电接口,而轩逸在前排设有两个USB接口和一个12V电源,无线充电和后排的接口没有出现。

全新奔腾B70全车车窗均为一键升降功能,而轩逸只有驾驶位才可以一键升降。

奔腾B70宽大厚实的座椅采用皮质包裹,在人机工程学上下了不少功夫,减缓长途驾驶的疲劳感,包裹性也令人满意。配置上支持6向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和记忆功能。轩逸则延续了日产车型非常柔软舒适的取向,除主驾驶电动调节外,配置方面有些匮乏。

后排座椅的表现两台车平分秋色,后排出风口、中央乘客头枕、中央扶手、水杯架等都有配备,但全新B70后排多出一个USB接口,同时更长的轴距也让后排乘客空间宽裕不少。

全新B70后备厢为少有的掀背式设计,开口非常大,便于拿取行李,内部平整开阔,纵深很长,两侧还有网兜的小细节。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使空间灵活度进一步增加。轩逸的后备厢比较常规,储物空间不错,但很可惜后排座椅不能放倒。

奔腾B70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Ps(124kW)/5500rpm,峰值扭矩为258N·m/1300-4350rp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轩逸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9kW(135Ps)/6300rpm,最大扭矩159N·m/4000rpm。从参数上看数据差距较大,奔腾B70在动力储备、爆发力等方面全面领先。

全新奔腾B70搭载一台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采用电子挡杆,其玉玺的造型十分别致,提供运动驾驶模式。轩逸搭载的是CVT变速箱,提供经济驾驶模式。

底盘方面奔腾B70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而轩逸后部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舒适及驾控上全新B70要更胜一筹。

全文总结:作为一汽集团全新FMA架构打造的产品,全新第三代奔腾B70被寄予厚望,从其产品力对比目前同价位轿车市场上的标杆车型轩逸来看,可谓是全面领先。年轻时尚的设计、丰富实用的配置、充沛的动力更是有着明显差距。虽然合资车型在品牌方面占有一些优势,不过也已经快被消耗殆尽,更为务实的消费者也不会对品牌价值过多买单。根据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车型定位和售价综合来看,将会对10-15万元轿车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