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常青树的秘密 广汽本田雅阁到底有多牛

无论哪个级别车型,总有几款车的关注度和销量数十年始终保持优秀的成绩,我们通常把这些车型称之为“常青树”,这些车型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看着身边无数的车型起来又倒下,唯独自己披荆斩棘经历着时代的变迁,新理念新技术的不断迭代,使它越发的年轻,广汽本田雅阁就是这么一辆车,它在B级车市场征战40余年,关注度、销量、口碑始终保持着同级优秀水平,这次我们就以它为例,分析一下这颗常青树的秘密。

一、10代传承 44年磨砺 时间是检验实力的最好标准

1976年,本田一款名为Accord的车型诞生,它就是雅阁,本田给它的任务是在日本与马自达、丰田等对手分一杯羹,没想到它的战斗力出奇优秀,在日本迅速获得成功,1982年第二代车型本田即决定把它推向北美市场,不久就创下了35万辆骄人的销售成绩,之后马上再推向欧洲市场,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从第六代车型开始,雅阁被正式引入中国合资,它是本田真正的打天下的“功臣”。

雅阁在世界上成名之战在北美市场,1982年登陆北美市场后便获得了Car & Driver的最佳车型、超过百万辆的销售成绩,成为40年来最畅销的车型,可见美国人有多么喜爱雅阁。

经过国内20年共4代车型的洗礼,雅阁在国内累计销售超过250万辆,是首款迈入200万辆销售大关的日系中高级轿车,可见车市常青树不是随便叫的。

二、揭秘雅阁畅销背后的秘密

时至今日,雅阁已发展到第十代车型,相比第九代车型,它可谓是全面革新,甚至会让你产生“这还是我们认识的雅阁吗”的错觉,很明显它已不再是商务感浓重、成熟甚至有些年迈的雅阁了,在本田新家族设计理念的加持下,经历44年磨砺的第十代雅阁越活越年轻了。

随着消费群体的转移,80后和90后已经成为雅阁的主力消费群体,为了适应年轻消费者的需求,第十代雅阁作出了非常大的变化,减少了商务气息,全力为年轻活力服务,通过设计革新创造出一种“贴地飞行”的轿跑感。利用SPORT TURBO 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方面也有所加强,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操控特性,为年轻人带来酣畅淋漓的驾驭感。其他年轻人注重的舒适、科技等方面也是大幅提升,综合实力一目了然。

如此强大的综合实力,加上长久以来深耕市场的努力,第十代雅阁很快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而其中更重要的是价格,广汽本田抱着一颗“交朋友”的心,在配置升级的同时,售价却作出了让步,厂商指导价17.98-25.98万元,在同级车中第十代雅阁的价格优势尽显无疑。

正因如此,雅阁始终拥有超高的保值率,“2019年第三季度汽车保值率排行”中第十代雅阁位列第一名;在《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中又荣获细分榜单第一;同年的《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上,广汽本田以61.5%的高保值率夺得厂商保值率榜单的No.1,雅阁蝉联所属细分榜单No.1宝座。

2020年10月15日 J.D. Power发布的《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调查报告中,广汽本田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获得主流车市场No.1,其中第十代雅阁更是蝉联中型高端轿车No.1;在11月18日由58同城·58汽车、J.D Power颁发的《2020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紫檀奖中,广汽本田荣获厂商保值率第二,旗下多款车型分获各自细分市场保值率榜单前三,其中雅阁勇夺第一。因高品质和高品牌价值形成的高保值率,更为用户提供了额外的无形资产,给到用户实实在在的价值。

而安全方面是很多人对日系车的主要偏见,雅阁为什么在激烈的竞争中依然畅销,这背后离不开它严苛的制造工艺和过硬的质量。第十代雅阁在2019年荣获C-NCAP 五星安全认证。有了专业机构的多方认可,才能让用户买得安心,用的放心。

随着用户数量的积累和口碑的沉淀,雅阁的中型车标杆地位也越来越稳固。另外,广汽本田作为比较成熟的厂商,其服务体系也相对完善,这些都能够为雅阁的畅销起到助推作用。

全文总结:无论什么产品,市场是最好的验金石,雅阁在中国市场用20年的时间树立起日系中高级轿车不可撼动的江湖地位,一定有强大实力的支撑,过硬的品质和高级感,乘坐的舒适性和人性化设计,都为它赢得了好口碑、高销量和超高的保值率,如今在多代产品的积淀与市场深刻洞察下打造出的第十代雅阁,在传承前几代车型的优秀之处的前提下对年轻化做出了很好的突破。时近春节,现在拥有一辆雅阁还不晚,与雅阁携手为新的一年而努力奋斗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